新浪陕西 西安

西安“12333”11年服务940万求职者 接听量572万人次

三秦都市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本报讯(记者 白圩珑)7月15日,由陕西省人社厅、西安市人社局联合举办的2020年度“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活动在西安市社保大厦“12333”电话咨询服务中心正式拉开帷幕。

“如果您是企业职工,你可以通过企业统一组织,参加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培训补贴标准初级工1000元、中级工1500元、高级工3000元……”昨日上午,位于西安市社保大厦“12333”电话咨询服务中心,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王亚斌正在接听热线,解读相关政策。据了解,自陕西省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以来,不少企业、职业院校、培训部门及劳动者咨询相关政策。为此,西安市社保大厦“12333”电话咨询服务中心增设“专家席”,邀请省市人社部门相关处室工作人员接听热线,让更多的人知政策、享红利。

据了解,西安市社保大厦“12333”电话咨询服务中心从2009年至今总共来电量940万人次,接听量572万人次,自助语音85.7万次,人工留言8.1万。为确保高接通率,今年“12333”电话咨询服务中心人工坐席从48个增加到64个,向市民提供正常咨询服务的同时,还开通省、市人社局等业务处室7个专家席位在线接听解答群众政策咨询。据介绍,社会保障卡、技能补贴申领、失业金领取条件等是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

今年“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的主题为“职业技能提升,改变你的生活”。从7月15日至21日,全省各级人社部门将同步采取开展现场咨询、开设专家热线、网上政策专题解读等形式,充分发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12333咨询服务平台作用,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企业新型学徒制、技工 院校招生、技能人才评价改革、技能扶贫等政策咨询活动,帮助各类企业、职业院校、培训机构、行业协会和劳动者熟悉了解职业技能培训,以技能提升提高就业质量,实现稳就业保居民就业的目标。

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此次咨询日活动还通过 12333 电话、广播电视、网站、 APP、微信、短信等渠道,开设线上活动专区和专题,开展多种形式的线上活动,向各群体全面解读技能提升行动政策内容,明确申办流程、培训机构和培训项目目录、补贴标准、资金拨付和管理等,帮助符合条件的各类劳动者、企业、院校和培训机构落实相关政策。同时,免费开放线上职业技能培训资源,推广线上申请、线上签约、线上发放等服务,让职业技能培训“不见面”“不断线”。

7月15日是第六个世界青年技能日,陕西省多地同时开展了系列活动。“世界青年技能日”启动仪式在陕汽集团举行,还在安康平利茶园毛绒玩具厂设立分会场,通过现场直播,让更多人从线上线下了解职业技能提升的好处。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