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西安

九旬老人就医困难 西安两司机暖心接送近两月

三秦都市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我们免费接送老人就医!”一句话,近两月的上门接送。

“是你们在我家最无助、最困难的时候伸出援手!”一封信,今生难忘的司乘情谊。

91岁老人就医困难 司机暖心接送

7月21日,西安市出租车管理处“爱心车厢”团队收到一封超长感谢信。信中,市民顾女士向“爱心车厢”司机李苏敏、孟晨表达谢意,感谢他们在自己父亲生病的一段时间里,接送老人去医院,解决了老人的出行难题。

今年6月,顾女士的父亲被确诊患有尿毒症,得知这一消息,家人非常难过,在积极配合医生给老人治疗的同时,一个问题摆在眼前:老人已91岁,需要每周透析两次,出行比较困难,这个问题咋解决?

这时,有人提及过年期间看到过有关西安出租车“爱心车厢”助人的感人故事,何不打电话求助一下?抱着试一试的想法,顾女士拨打了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的电话,“沟通完之后,不到半个小时,就有‘爱心车厢’的两位司机和我对接了,说要免费接送我父亲去就医。后来,他们一直与我保持联系,询问我父亲的病情和出院时间,并坚持接送。”

与顾女士对接的是的姐李苏敏和的哥孟晨。的姐李苏敏告诉记者:“得知顾女士家的情况后,我就报名了,我们‘爱心车厢’的驾驶员,都很愿意去做公益。”

的哥孟晨家离顾女士家比较远,但他还是主动地报了名,孟晨说:“我离得比较远,所以早上一般都是李师傅去接,我下午过去帮忙送。我们本来是免费接送老人的,可家属一直坚持要付费,后来我们就象征性地收一点车费。”

每周约定接送 感动其他患者家属

“每次要去医院,李师傅都早早在小区单元门口等着,帮我们一起把老人扶进出租车,然后送到医院。到了医院,司机扶老人下车。透析室门外,许多等候的病人家属纷纷夸赞好的姐好的哥。” 顾女士说,“记得有一次,我和孟师傅联系好了准备坐他的车返家,可医生又给我父亲临时开了两张检查单,还得耽误一段时间,孟师傅说没关系,他会一直等我们检查完接我们回家。”

自从爱心对接帮扶后,李苏敏和孟晨接送了老人十几趟。在感谢信中,记者看到,顾女士一家表示:“的哥的姐的爱心举动令我们倍感温暖,感激的心情无以言表,是你们在我家最无助最困难的时候伸出援手,给了我们家莫大的帮助,这样的情谊是人间大爱,是我们永生难忘的。”

记者了解到,在今年1-3月疫情防控期间,李苏敏一直作为爱心摆渡员,为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送餐并提供帮助。孟晨作为“爱心车厢”的一员,帮助过许多出行不便的人。

李苏敏表示:“我的初心就是想给孩子做个好榜样,并给社会尽一点责任,力所能及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孟晨说:“‘爱心车厢’的宗旨就是为出行困难的人提供服务,有我能帮上的,我都会去帮一帮。”

“爱心车厢”团队 让爱心车轮永远转动

如今,老年人出行难已成为互联网时代的一个痛点,特别是高龄老人去医院检查、治疗时,由于腿脚不便、行动缓慢,许多老人不方便坐公交车、地铁,也不会预约网约车,出租车往往成为他们唯一的选择。鉴于此,2018年,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推出关爱高龄老人出行系列举措,组建“爱心车厢”团队,免费接送高龄老人。截至目前,团队累计为老年群体提供免费服务1万多车次,结对帮扶老年家庭65户。

只要高龄老人有出行需求,一个电话,出租车就会开到老人楼下;在抗击疫情期间,数千名的哥的姐冒着危险,定时定点免费接送医务工作者;高考期间,上万辆出租车免费接送考生;不少司机平时还积极参与各种公益活动……如今,“爱心车厢”已成为西安出租汽车行业的品牌。采访中,多位司机表示,要让爱心车轮永远都在转动。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