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西安

GOIP诈骗你听说过吗?警方捣毁一个“95后”作案团伙

陕西都市快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7月31日,西安公安碑林分局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民警打掉一个GOIP窝点,抓获三名犯罪嫌疑人。

“GOIP”是指虚拟拨号设备,能任意切换手机号码拨打受害人电话,无人值守,双向通话,规避一般VOS改号软件不能回拨的弊端,很好的隐藏了犯罪真实位置,是通讯网络诈骗实施的专用设备,一台设备可供上百张手机SIM卡同时运作。

据了解,这三名犯罪嫌疑人都是95后,7月25日,他们分别从四川、河南、河北来到西安,一天换一个地方,负责维护GOIP设备,并进行电话卡的更换,每天收入5000元。作案期间,他们使用掉了400多张电话卡,每张电话卡都能拨打100到200通诈骗电话。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