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西安

猖狂!5分钟偷走21箱茅台 西安警方百里追击

陕西都市快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都说“君子爱财取之有道”

这话一点都没错

可有的人偏偏就不

干出的事儿更是让人大跌眼镜

10月11日凌晨两点左右,西安一烟酒店店员小王接到小区保安电话,被告知自己店被盗了。他就赶紧过来,一到店门口就发现,门店的卷闸门被强行撬开了,里面的电动门也被暴力踹开,进店大概清点了一下,发现有21箱茅台被搬走了。

受损烟酒店店员 小王:“我现在就是特别气愤,这三个人来店里偷东西,就像回自己家一样,直接搬走,丝毫不害怕也不遮掩,我们店里那么多摄像头,还有报警装置,他们根本都不避开,大摇大摆地把21箱茅台抱走了。

这家被盗烟酒店工作人员,很快向辖区的西安公安雁塔分局西影路派出所报了案。

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西影路派出所民警 王昊:“通过初步的勘察,我们确定了嫌疑人为四名嫌疑人。”根据受损烟酒店的描述,被盗的21箱白酒价值43万余元。民警立刻成立了专案组对此展开调查。

很快民警发现了这个团伙主要的目标为盗车盗酒,长期在西安及周边进行猖狂盗窃。经过民警确认,10月9日被盗的汽修店和10月11日被盗的烟酒店都是同一伙人作案。民警侦查中发现,这伙人凌晨在盗窃烟酒店得手之后,又在长安区盗窃了两辆高级汽车。

被盗汽修店店主 高师傅:“我是在10月9日早上上班来店里,刚到店门口就发现我店的卷闸门,被强行拉开了一个不到一米的口子,我门口停着两辆车,一辆奥迪一辆宝马不见了。

被盗汽修店店主 高师傅:“我就觉得这三个人的行为太嚣张了,令人气愤,从进店拿车钥匙到把车开走,全程不遮不挡,不到五分钟就把车开走。

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西影路派出所民警 王昊:“经过查询,我们发现这辆车在早上七点刚过,七点零几分的时候,到了甘肃平凉境内。”

民警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赶赴甘肃平凉,与当地警方取得了联系,对嫌疑人的去向进一步调查。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西影路派出所民警 王昊:“到了12号的凌晨,我们在一个夜店里,将第一名嫌疑人抓获。”在民警讯问之下,这名嫌疑人也交代了部分赃物的藏匿地点,以及他们昼伏夜出的生活规律。

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西影路派出所民警 王昊:“他们选择藏匿的地点,要么就是民租房,要么就是在一些开放景区,找一辆车或者就是一个相对能避雨、暖和的地方凑合一天,到了晚上回到市区之内,他们也会选择娱乐场所进行消费。”

经过近五个昼夜的艰苦奋战,民警最终将四名犯罪嫌疑人全部缉拿归案。并且将价值43万的茅台酒顺利追回。经初步核实,在10月11日当天凌晨,这四名嫌疑人就犯下了6起案件。

目前,四名嫌疑人已被移交至西安公安长安分局接受进一步调查处理,而这些被盗的白酒,也在今天(10月20日)早上返还给了被盗烟酒店。

受损烟酒店工作人员 刘先生:“感谢民警以最快的速度,把东西找回来了,此刻的心情是比较开心,比较激动的。”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