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西安

看直播买玉手镯刚付完款就被拉黑 男子被骗1400元

三秦都市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本报讯(记者 宋雨)“主播带货”已成为现在网络购物的新常态,但是在广大主播中也不乏借机骗取他人钱财的不法分子。家住西安临潼的小张险些就落入了某“带货”主播的圈套。

事发10月15日晚,小张跑到公安临潼分局雨金派出所报警称,他在某网络直播软件上购物时,被带货主播骗了1400元。

“我对这位主播并不了解,无意中看到他在直播卖玉手镯。”昨天,小张告诉记者,他对这一副手镯很喜欢,便主动联系了主播,商量购买事宜。

谈好价格之后,主播要求小张添加自己的微信,并通过微信转账的形式支付1400元货款。小张没有多想,就按照对方的要求,通过微信转账将货款支付给了对方。没想到,刚付完款,小张就被对方“拉黑”。

办案民警介绍,接到报警后,民警利用小张的手机和直播软件的账号,与直播软件的官方客服取得联系。民警通过视频方式向官方客服人员表明身份,讲清小张被骗的经过,出示了相关证据后,客服将小张被骗的1400元悉数退了回来。

民警提示,网络购物虽然已经成为新时尚,但是大家在网购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网络销售平台,切记不能通过官方平台以外的支付方式将钱款私下转给对方,以免造成经济损失。同时,如果发现被骗,请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