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西安

西安一医院每天接急诊一百多例 医生紧急提醒

陕西都市快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天气转凉

当心多发病来“找麻烦”

尤其是独居老人

身体健康一定不能大意

最近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急诊科里

就十分忙碌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急诊科医师 樊媛:“主要发病是以脑血管疾病还有呼吸道疾病为主,现在急诊的接诊量是每天大概有一百多病例。

医生介绍,季节转换是脑血管疾病的高发期,近期急诊科的此类接诊量明显增多,其中独居老人是最令人担忧的群体。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急诊科医师 樊媛:“一般独居在家的老人晕倒的比较多,也有一些腿脚不太便利的老人,等家属发现的时候就错过了最佳抢救时机,送过来比较晚。”

温度过低或温差变化太快,容易引起皮肤、肌肉、血管收缩致血压急剧升高,导致脑血管意外频发,老人、高血压、心血管患者需要多加注意,而且年龄越大,发病率越高。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急诊科医师樊媛:“如果病人有言语含糊、嘴角歪斜、胳膊腿活动不灵,一定要及时拨打120,有可能是中风的表现,要做CT鉴别患者是脑出血还是脑梗死。”

医生提醒,中风的最佳治疗时间为3小时内,一旦发病,最好不要自行前往医院,120速度更快,还有医护人员随车检查治疗,可以增加救治成功率。适度晨练、慢起床、监测血压、均衡饮食都对预防中风有好处,另外,近期呼吸道疾病高发,建议老人小孩减少外出,做好保暖措施,保持室内通风,慢性病患者也要按时到门诊复查,及时调整口服用药。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