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西安

西安高新区经开区实现 开办企业3小时办妥

三秦都市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本报讯(记者 张毅伟)“不到3个小时就完成了企业开办的全部手续,省时省力还省钱,实在是太快了!” 这是2月26日,西安共创威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闫先生在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企业开办业务时的切身感受。

今年以来,西安市市场监管局聚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品牌,着力破解企业开办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大力推行一次办、一网办、一日办,持续提升服务环境、业务要素、申请材料、流程结果4个标准化水平,推动企业开办全程零材料、零跑腿、零费用。在近期召开的西安市2021年度“开办企业”指标攻坚提升动员会上,西安市市场监管局提出要大力压缩企业开办时限,全力推动实现企业开办“3个小时以内”全流程办结。

在西安市市场监管局支持和指导下,西安高新区、经开区集成市场监管、公安、税务、社保、公积金、银行等部门信息数据,形成了完整循环办件机制。当办事企业和市民在企业开办窗口办理业务时,各个部门工作人员在后台办公区综合审批,在3个小时内办结营业执照、印章刻制、发票申领、社保登记等一系列手续。高新区、经开区率先在西安市实现企业开办“3个小时以内”全流程办结。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