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西安

抢险一线党旗红,最美铁军展风采

新浪陕西城市频道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险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我、我、我要加入抢险突击队。9月26日晚中国中铁建工集团西安站改项目部12名党员同志、50余名工友奔赴西康线赵家巷村铁路沿线开始抢险任务,全力以赴消除险情隐患,恢复西康线运营。

近期,受强降雨影响,西安市灞桥区西康线铁路路基出现塌陷,影响西康线运营。接到抢险任务后,中铁建工集团西安站改项目部快速动员,一小时内由12名党员组成的抢险突击队到达险情位置,随后组织50余名工人奔赴一线,同步抢险物资调配到位,220挖掘机5台、应急灯8台、雨衣70套、胶鞋70双、吨包500个、编织袋3000个。现场人员迅速制定抢险方案,首先疏通道路,加固后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科学有序开展抢险救灾,挖沙、装袋、运输、堆叠、加固各项组织工作井然有序。经过近20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塌方位置得到有效控制,负责现场组织的张彦峰经理双眼通红,长吁了一口气说到: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们作为党员就是要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危难时刻豁出来,我为我胸前的党徽感到骄傲,我为抢险突击队全力以赴的干劲感到自豪,都是一群年轻的党员同志,但是雨水浇灭不了我们战斗的热情,困难磨灭不了我们坚强的意志,飘扬在抢险一线的党旗就是我们的信仰。

参加此次抢险任务的团队正是仅用16个月时间完成西安火车站改扩建工程的站房铁军,现在又是这支队伍奔赴抢险一线,用最快的速度开始西康线抢险任务。此时此刻70余名最美“铁军”依然在雨中奋战,虽略显疲惫但依然选择坚守,用勤劳的双手架起线路的桥梁,用辛勤的汗水诠释党员的担当,用顽强的意志捍卫“铁军”的荣誉,此次抢险任务再次彰显中铁建工集团的央企社会责任担当。(通讯员 赵俊杰)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