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西安

无惧风雨 迎接挑战 这就是“山海”精神

新浪陕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今天上午9时30分,曲江新区杜邑遗址公园,由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指导、华商传媒集团主办、西安华商卓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西安银行强势赞助的“西安银行·2023山海少年越野挑战赛”在蒙蒙细雨中快乐开跑。本次赛事共吸引1200多名大小朋友参赛,是西安市今年规模最大、参赛选手最多的专项儿童体育赛事。

虽然天公不作美,但并未影响大家参赛的热情。山海少年们风雨无阻,选手们在这里“跨越山海,永不言败”!

响应“全民健身”号召, “山海少年”应声而来

随着“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 我国体育消费规模也在逐步扩大,个性化、体验性的运动消费增量明显。随着运动途径越来越便捷、健身环境越来越优越,丰富青少年户外拓展活动、倡导儿童健康生活方式已得到社会的广泛共识。今年,一批重大体育赛事落地西安,西安将持续打造“赛事名城”品牌。

基于以上背景和发展儿童户外活动的迫切需求,山海少年越野挑战赛应声而来。“山海少年越野挑战赛”始办于2022年,是一场面向4-12岁青少年及亲子户外“轻越野”障碍赛,是一项充满汗水与挑战的儿童体智能训练,同时是一项激发孩子勇气、智慧、力量与信心的户外越野挑战赛。

比赛以中国古代经典神话《山海经》为创作基础,以跑、跃、爬、跨、等动作作为设计元素,根据参赛者不同年龄段设置不同长短的赛道和15-20个不同难度的挑战关卡,不仅考验小选手和家长的运动技能和户外技能,同时对选手的心理素质也是一大考验。

“我们希望选手们在走入自然、享受自然的同时,通过奔跑、跳跃、攀爬、负重、匍匐、翻越等运动,征服重重障碍,身心上得到充分释放。接触自然是打通孩子们的五种感知系统最好的方法,希望通过这次比赛,孩子们能够用身体去学习、用身体去感知、用身体去开启大脑的无限潜能与智慧”,赛事主办方负责人杨老师表示。

赛事全面升级 更长赛道更难挑战引发更多期待

2022年,山海少年越野挑战赛一经推出受到家长和孩子们的广泛欢迎, 迅速成为一场“现象级”活动,引发了孩子和家长间的热烈讨论。2022山海少年越野挑战赛的成功举办获得了极高的社会评价,1000多名参赛选手在赛场上挥洒汗水、享受运动。“我们家哥哥去年参加了小童组的比赛,今年可以升级到大童组了,今年妹妹也到了参加亲子组比赛的年龄。刚开学没多久孩子就催促我咨询今年比赛时间,听说今年调整了不少障碍内容,他们对今年的比赛充满期待”, 一位连续两年报名参赛的家长这样告诉记者。

今年是山海少年举办的第二年,本届山海少年在往届的基础上,结合上届家长们的反馈和赛事策划专家的建议,在比赛赛道、障碍难度、比赛装备等方面进行了全新升级。同时,主办方也在比赛现场设置了其他有趣、好玩的内容,各种儿童互动游戏、新兴体育体验、各种甜点美食,希望参赛选手们在刺激的比赛之余可以尽情享受这场精心准备的户外亲子嘉年华。

据主办方负责人介绍,今年的山海少年越野挑战赛继续加大创新力度,主要体现在以下三点。首先是赛道升级,今年的山海少年越野挑战赛增加了赛道长度和赛道地形。更长的距离、更复杂的赛道,对孩子们的体力和耐力是一次全新的挑战。

其次,本次赛事根据不同年龄段选手的体能结合场地特征,对障碍进行了升级和调整,保留经典关卡,障碍难度加码,全方位考验孩子的运动能力。最后是装备升级。赛事服装、完赛奖牌等进行了全新设计,尤其是完赛奖牌在原有麒麟的基础上更新迭代,诠释文化与体育精神的融合与创新,体现“少年风华,山川河海”的山海精神。

反响热烈!享受亲子时光,见证孩子成长

“赛前两天一直在下雨,赛道有些泥泞,但这并不影响我和孩子参加越野挑战赛的兴趣,风雨之后方见彩虹,我觉得这正是越野跑的魅力所在”,亲子组参赛家长吴先生说。赛事当天的绵绵烟雨为比赛环境增添了朦胧的韵味,因为雨天的原因,赛道略显湿滑。虽然雨天会影响比赛速度,但丝毫不影响运动员们高涨的热情。

“在雨里面比赛太刺激了”,“好玩儿!大鹏展翅像是人猿泰山一样,好想再来一次!”参加完大童组比赛的小朋友在完赛后兴奋地对现场的工作人员说。

“我家孩子是个小胖子,从小手机、ipad不离手。今年孩子上幼儿园了,不论是体力还是协调性,都比同龄的孩子差一截。希望能通过这种形式的体育活动,激起孩子对运动的积极性”,小童组家长王女士在采访中这样说。

自4月底启动报名以来,山海少年越野挑战赛受到了很多家长和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关注,热血又刺激的障碍挑战、趣味时尚的赛场互动体验、突破进取的精神内涵,让家长们看到了激发孩子另一面的可能。

谈到给孩子报名的初衷,亲子组参赛家长郭先生表示,“让孩子去享受大自然、去奔跑、去挑战,孩子会更坚强、更阳光、更勇敢,希望他通过比赛能够挑战自我,发现自己是一个乐观且自信的人”。

作为本次赛事的冠名方,西安银行一直致力于践行“创造价值,创造美好生活”的企业文化。该行工作人员表示:“我们的初衷是希望更多的家庭能通过参与这次赛事来增进亲子感情和互动,鼓励孩子们在面对困难和挑战时能更有勇气和毅力。同时我们也希望这次比赛能成为孩子们成长过程中一次美好的经历。”

今明两天,西安银行·2023山海少年越野挑战赛计划有1200多名选手参赛。预祝各位山海少年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在挑战中获得成长,在成长中收获友谊。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