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西安

西安姑娘王子露获世界杯个人项目中国队首金

西安发布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北京时间3月25日凌晨,2024年艺术体操世界杯雅典站落幕,比赛中,西安姑娘王子露以32.700分的成绩获得个人单项棒操的金牌,中国艺术体操项目就此迎来了历史性突破,这块金牌填补了我国艺术体操个人项目参加世界杯系列赛金牌“零”的空白。

本次雅典站比赛是今年艺术体操世界杯系列赛的首站,也是各国选手备战巴黎奥运会的重要的“练兵场”,中国队在本站比赛中斩获1金1银2铜,其中,王子露夺得的这枚金牌无疑最具意义,这是中国艺术体操选手在世界杯赛场上拿下的个人项目首金。

2003年9月出生的王子露7岁开始接触艺术体操,凭借早早便展露出的过人天赋进入陕西省艺术体操队后,曾多次在全国大赛中斩获奖牌。入选国家队后,王子露也屡屡在国际赛场上有令人惊艳的表现。去年8月份的西班牙艺术体操世锦赛上,王子露获得个人全能第10名,刷新了近九年来中国选手在世锦赛个人全能项目的最佳成绩,而在带操单项上,也获得了第5名的好成绩,创造了中国队选手在世锦赛该单项上的历史最好成绩。

在雅典勇夺金牌并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后,王子露开心地表示:“这次摘得艺术体操世界杯个人项目的首枚金牌,我觉得自己为艺术体操项目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真的非常骄傲!这次夺冠的经历,也让自己距离目标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面对即将到来的巴黎奥运会,中国艺术体操队正在全力做好备战,对于王子露而言,下阶段将赴阿塞拜疆展开外训,为5月份出战乌兹别克斯坦艺术体操亚锦赛做好充足准备,而她的目标自然是要争取在个人全能项目上有出色的表现,为征战巴黎奥运会做好准备、积累自信。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