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西安

陕西武功:“赏花游”带动全县“假日经济”向好态势喜人

新浪陕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春日里正是赏花踏青的好时节,武功县借力万亩油菜花海,以花为媒、以景会友、以情待客、以文促旅,让“花海换人海,人海换商海”带动假日经济持续向好。

近日,武功古城万亩油菜花竞相开放,染黄了漫山遍野,绚烂夺目,各地游客纷纷前来打卡、观赏。置身花海,香气扑鼻,蝴蝶环绕,蜜蜂嘤嘤,春日盛景让游人流连忘返。

游客:在西安那边儿,就是看着大家都在朋友圈儿都在发嘛,就说这里菜籽花很漂亮,我们今天休息就过来看逛一下,挺好的,心情特别好,花也很香,视频也发了,照也拍了。

除了观赏油菜花,武功古城姜嫄水乡文化旅游景区每天下午的水上表演,也吸引了不少游客的到来。水面上薄雾缭绕,竹筏上歌舞飞扬,在演员们的倾情演绎下,古典舞、手势舞、乐器合奏等节目轮番上演,让游客身心得到放松。

演出人员:以我们的歌声,还有我们的舞姿来把我们的美丽的一方面展示给大家,让游客们来了也喜欢上我们的姜媛水乡啊,也让他有一个放松的情节,因为上班儿工作压力也比较大。

说起武功的特色小吃,旗花面当仁不让。今年油菜花节期间,天气晴好、外出客流量大,当地酒店、接待中心、小吃街商铺的老板们抢抓商机,纷纷推出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拉动人气,靠着“旗花面”这个招牌武功人赚得盆满钵满。

游客:这个地方值得一来,是我们旅行社推荐的网红打卡地,这儿的油菜花儿开得非常美,特别大,而且非常漂亮,这儿的旗花面太好吃了,我还要再来一份。

武功古城姜嫄水乡文化旅游景区店铺老板:整个街区的游客川流不息,可以说是碰到前一个人的脚后跟儿在走,包括我们的旗花面店,每天的面都在三四百斤、七八千碗,烧鸡、猪蹄也比往年火,今年烧鸡猪蹄都在300多个以上。

近年来,武功县依托武功古城东塬错落有致的台塬地貌,以极具观赏性、价值性的油菜花作为吸引游客的新方式,随着油菜种植面积的不断增大,油菜花节已成为武功对外吸引游客、提升当地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新引擎。尤其是今年,为了做好本次油菜花节的举办活动,县委、县政府组织统筹,调动交通、卫生、食品、通讯等20多个部门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让游客乘兴而来、尽兴而归。油菜花节期间,除了举行大型的表演活动,花间集市、花间旗袍秀、太极会友等12项重大活动,更是从不同层面展示了我县的人文风貌、特色美食、农产品、非遗产品等,活动深受游客的喜爱和参与;油菜花节期间,教稼台、都城隍府、报本寺塔等武功古城所有历史文化古迹免费向游客开放,丰富多彩的活动安排将游客的农文旅商综合体验推向了高潮。

武功县文旅中心主任张党锋:清明节小长假三天时间,每天的接待游客量达到10万人左右,拉动当地的经济主要是以餐饮、小型娱乐、当地群众的就地就业,预计达到3000余万元。虽然说清明小长假已过,我们的热度依然不减,油菜花节旺季还有十余天左右,根据这几天的人流量来看,每天依然保持在50000人左右的游客量。所以说油菜花节真正是成为拉动武功人气的一个重要手段。(来源:好旺传媒全媒体中心)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