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全运会

省乒羽网中心:提振抗疫士气 缓解备战压力

       5月9日下午,陕西省乒羽网运动管理中心备战十四运抗疫在行动联欢会在中心乒乓球训练馆2楼举行,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职工人员逾80人参加,通过唱、跳、吹、弹等不同的表演形式,展示了精彩丰富的文体节目,现场一片欢乐的海洋。

       “阴雨连绵,抵挡不住我们心中的热情。烈日酷暑,阻挡不了我们前进的脚步……今天,就让我们用美妙的歌声和激情的舞步,放肆青春,动起来。”伴着主持人激昂的开场词,省乒羽网中心“备战十四运抗疫在行动联欢会”正式开始了。

       首先上演的是一支3人舞蹈,美女运动员们身着宽松亮丽的运动装,伴着节奏轻快的音乐舞动,尽显青春少女的活泼可爱。随后,一首《遥远的她》抒情歌曲让现场气氛温馨起来。古有后羿射日、郭靖一箭双雕的故事,乒乓球队员也跨界表演射箭,刺激的项目赢得了场上观众的阵阵喝彩。除了运动员一展风采,教练员们也不甘示弱,积极上场表演,一支网红海草舞,嗨动全场,悠扬的口琴声声入人心!还有小品、歌曲、舞蹈、曲艺等精彩表演,不断掀起一波又一波的活动高潮。

       联欢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省乒羽网中心主任卢升虎也加入了进来,在其中一场魔术表演中,被邀请作为特约嘉宾,见证“奇迹的诞生”,看到孩子们玩得开心,他也十分高兴。“没有想到我们的运动员这么多才多艺,昨晚9点多钟,我过来看到他们还在排练,说要演好,都很用心。”

       谈到举办本次活动的初衷,卢升虎表示,主要是为了缓解队员受疫情影响封闭训练的压力,丰富日常文化生活,放松心情,也对运动队投入下一个阶段的比赛,以及备战十四运会,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卢升虎还表示,根据省体育局《“我要上全运”全民健身「云」行动总体方案》精神,中心策划的“我要上全运 国球云挑战”2020陕西乒乓球民间高手VS省队队员挑战赛即将精彩上演,将邀请民间乒乓球高手与省队运动员切磋交流,这次比赛也是对队员的一次锻炼。

       虽然是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举行文艺联欢会,中心依旧像筹备比赛一样,用心做好每个细节,尤其在疫情防控方面,更是毫不懈怠,严格防守。据主管备战训练工作的省乒羽中心副主任马明介绍,参加本次联欢会的运动队主要是省乒乓球队和羽毛球队,除了受疫情影响暂未归队的运动员,回来的人员全部采取封闭式管理,都是训练馆、食堂、宿舍三点一线,而且每人每天上、下午需要测两次体温,队医随时待命。目前,中心全员健康,没有疑似病情发生。

       谈及中心训练队的十四运会备战情况,马明表示,我省乒乓球项目具备一定的竞争实力,尤其是男队。其中,侯英超2019年在全国锦标赛上获得男单冠军,赛林威在国际乒联挑战赛白俄罗斯站斩获U21组冠军,现在两人都在北京训练。剩下的廖泓然、桂晨凯已经归队训练,王尔康正在隔离期间。这支队伍无论打法特点还是队员能力,已具备在全运会上与其他队伍“掰手腕”的实力。省羽毛球队于2018年成立,相比较乒乓球队,这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正在按照计划扎实备战,相信未来依旧可期.

       为了增强活动的参与性,现场还设置了3次抽奖环节,到场的每一个人都有机会获得礼物,烘托了热闹气氛。经过一下午的精彩展示,20多个节目轮番上演,在现场评委的严格打分下,所有奖项最终全部出炉。拿着自己赢得奖品,这些大多数还是00后的运动员们,脸上露出了纯真的笑容.

       韩晴是省乒羽网中心羽毛球队的一名运动员,也是本次活动的主持人之一。她说,“这是自己第一次登台主持,刚开始有点紧张,随着现场气氛变得活跃,自己也就放开了。”除了主持,韩晴还表演了多个舞蹈节目。“看到大家为我鼓掌、喝彩,真的很开心,对我来说,今天是快乐的一天,也是意义非凡的一天,除了打球,我也有自己的个性。我会好好加油的!”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