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全运会

“我要上全运 国球云挑战”精彩举行 省队3:0胜民间队

       5月16日上午,“我要上全运 国球云挑战”2020陕西乒乓球民间高手VS现役专业队员挑战赛,在陕西省乒羽网运动管理中心乒乓球馆举行。经过一番激烈比拼,省队以3:0的绝对优势战胜民间队,获得比赛团体一等奖,民间队获得团体二等奖。

       本次比赛坚持“安全第一、轻松愉悦、精简办赛、专业精彩”的办赛原则,执行中国乒乓球协会最新审定的2016年《乒乓球竞赛规则》,采用团体对抗赛的形式进行,每场比赛三局二胜,11分制,每名运动员出场一次,需打满3场。为确保赛事公平、公正、公开,由乒乓球国际级裁判、西安市乒乓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马瑞娟担任裁判长,国家级裁判刘新汉任助理裁判。

       比赛挑战队伍有3位队员,分别是在民间享有“西北球王”称号的刘海锋、古城业余乒坛青年高手刘鹏摇和永不服输的阴甜甜,应战队伍由省队派出李凡、桂晨凯、廖泓然3名优秀现役队员参加。6人的打法各具风格特色,比赛场上精彩不断。

       快拉、反削、下旋球、扣杀……比赛中,运动员们个个神情专注、精神饱满,将接发球、挡球、拨球等技巧表现得淋漓尽致。一个个刁钻的角度,一道道精美的弧线,一板板凶狠的扣杀,无不显示着各自的实力和智慧。

       与此同时,西安晚报体育部主任、陕西省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高西广和陕西省乒乓球队男队主教练姜超现场解说赛况,并就乒乓球运动队备战十四运的情况进行对话沙龙。内容有料、金句频出,深受在线网友们的喜爱,大家纷纷点赞支持。

       赛后,省队桂晨凯接受采访时说道:“疫情期间,能够参加这样的比赛,机会很难得。今天和业余高手比拼,感觉到了压力,我的对手刘海锋在全国也有一定的实力,好在自己发挥得还不错,最终赢了比赛。同时,我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关注乒乓球项目,参与到乒乓球活动中来。”

       谈及举办本次比赛的目的,省乒羽网中心副主任马明表示,“赛事响应省体育局《‘我要上全运’全民健身「云」行动总体方案》的要求,满足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健身需求,旨在引导群众科学健身,营造全民知晓、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十四运会浓厚氛围。同时,由于今年疫情的特殊时期,运动员封闭训练时间较长,比赛也是对运动员的一次身心调节。十四运会乒乓球项目比赛2021年将在革命圣地延安举行,省乒乓球队将奋力拼搏,不负三秦父老的期待。”

       本次比赛由陕西省体育局、陕西省体育总会、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筹委会群众体育部、新闻宣传部主办,陕西省乒羽网运动管理中心承办,陕西金海轩体育用品有限责任公司协办,陕西威赢体育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当日,健康陕西网,第十四届全运会官方平台,陕西体育之窗、网红直播间等同步直播比赛,累计观看人数294.5万,网红直播间最高在线人数17.4万人。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