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全运会

陕西省高尔夫球队正实战训练 备战十四运有优势

       2020年全运会将于陕西举办,作为家门口的运动会,陕西省高尔夫球队的运动员都在全力备战。

       据了解,陕西省高尔夫球队曾荣获第12届全运会男子团体第五名、第13届全运会男子团体第三名、2019年全国高尔夫球锦标赛男子冠军、女子团体亚军的优异成绩。每名运动员打一场球下来需要走将近八公里的路程,所以体能对于运动员们来说很重要。

       19岁的刘依一是高尔夫球女运动员,她从6岁起开始接触高尔夫球,已有13年的球龄了。她告诉华商报记者:“小时候打高尔夫球是为了好玩,长大后成为专业高尔夫球运动员是竞争激励着我一直前进。我之前大多时间专注技术,最近在国内进行了专项针对性的体能训练,希望自己在明年的全运会上能够有所突破。十四运会身在主场,希望自己能够打出好成绩,有压力就会更有动力,所以我是冲着金牌去的!”

       7月24日上午,记者在陕西省高尔夫球队训练基地看到,运动员们在教练指导下正进行技术、体能的训练。虽然天空飘着雨丝,但运动员们丝毫不受影响。省高尔夫球队队员姚学峰告诉记者:“我已经参加过两次全运会了,这届全运会,作为陕西人代表陕西队,特别想在十四运上有好的表现。陕西队团体赛的团结、拼搏、不放弃的精神会让我们变得越来越好,从12届全运会的第五名到13届全运会的第三名,我们都想要突破一下,这一届目标直指冠军。”陕西省高尔夫球队主教练赵真德龙表示,备战十四运最大的挑战是自己,因为高尔夫球项目是自己跟自己对抗、自己跟自己比赛的一个过程。“

       目前我们省队正在积极备战十四运,近期已经进入了夏训期间,主要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主要以体能为主,针对重点运动员进行体能测试,根据测试结果进行一个针对性的体能训练计划的制定;第二部分主要以实战为主,针对运动员在场下的技战术、实战、心理、策略等方面进行针对性的训练。备战十四运我们还是有信心、有优势的,家门口的全运会,希望能为三秦父老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张成龙 黄孜琪)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