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赛事

“突破年”的再突破 ——我省乒乓球选手首获国际赛事冠军

       在11月2日结束的国际乒联挑战赛白俄罗斯站比赛中,不到20岁的我省选手赛林威获得了U21组冠军,这是我省乒乓球选手第一次获得国际赛事冠军。

       此次的国际乒联挑战赛白俄罗斯站比赛,中国队共派出23人出战,成员以年轻队员为主,旨在让他们得到更多的国际赛事锻炼机会。在比赛中,赛林威一路过关斩将,晋级道路上还连续阻击了两名日本天才球手宇田幸矢和户上隼辅,前者曾是去年世青赛男单亚军,后者在同龄球手中也是佼佼者。两场比赛中,赛林威均没有给对手多少机会,分别以3:1和3:0获胜。在半决赛中,赛林威与国乒队友牛冠凯相遇,后者14岁就代表国乒征战国际比赛,曾获得亚青赛男单冠军以及世青赛男团冠军。原本外界认为这是一场“火星撞地球”的对决,但手感火热的赛林威3:0取得完胜。在与法国选手罗兰进行的决赛比拼中,赛林威首局战得气势如虹,打出了6:0的开局,最终以3:1击败对手,收获了自己首个国际赛事冠军,也创造了陕西乒乓球的历史。

       省乒羽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卢升虎表示:“陕西省乒乓球队今年可以说迎来了‘突破年’,先是侯英超拿到了全国锦标赛冠军,创造了省队自2009年重新建队以来参加全国大赛的最好成绩,如今赛林威又在国际赛事上实现了突破。”

       卢升虎介绍,赛林威此次比赛抓住了机会,也证明了自己。“在中国国家乒乓球队里,运动员如果把握不住参赛机会的话,那么慢慢就会被边缘化甚至被淘汰,所以这次夺冠对于赛林威来说意义重大。在本次比赛中,对于参加了两个项目男子单打比赛的赛林威是一个考验,他不仅战胜了多名队友,也战胜了不少同年龄段的世界最顶尖选手,这对他在国家队的前景十分有益,同时对于陕西队备战2021年全运会也将大有帮助。”

       据了解,赛林威出生于宝鸡市,从小在宝鸡宝铁俱乐部进行乒乓球训练,后进入陕西省队集训。2016年,赛林威在全国乒乓球甲A联赛中,为升班马的陕西男队捧得冠军立下了汗马功劳。当时快满17岁的赛林威出战10次只输掉了1场比赛,其中战胜了不少现役以及前国手,可谓一战成名。甲A联赛结束后不久,赛林威与队友又参加了有着“小世锦赛”之称的全国乒乓球锦标赛,没有一名国手的陕西男队历史性地首度闯入8强,作为“一单”的赛林威在此次比赛中同样有着惊艳的表现。2018年6月,赛林威进入国家队,他的右手弧圈两面进攻打法颇具特色,自身爆发力强。

       目前,我省乒乓球项目在备战十四运会上具备了一定的竞争实力。男子项目形成以原国家队运动员、2019年全国锦标赛男子单打冠军侯英超,国家队现役运动员赛林威,获得上届全运会第三名的廖泓然,老运动员桂晨凯,年轻运动员王尔康为班底的陕西男子乒乓球队,他们将参加十四运会乒乓球团体和单项的比赛。陕西乒乓球队力争在全运会乒乓球比赛中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陕西女子乒乓球队则主要以孙嘉艺、李凡、王一朵以及引进队员蒋慧形成备战十四运会队伍。群众乒乓球队正在积极组建,通过省内举办的“百合杯”国际乒乓球大奖赛,“华山杯”乒乓球比赛以及西安市乒乓球超级联赛,选拔优秀群众选手参加全运会群众组的比赛。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