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赛事

多彩黄龙 全民开滑 | 陕西省第六届滑雪大会隆重启动

       1月5日上午,彩旗飘飘,热闹非凡。在黄龙全民冰雪运动乐园,陕西省第六届滑雪大会在这里隆重开幕。陕西省体育局巡视员陈波,延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建波,陕西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建喜,延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胡生凡,延安市体育局局长高强,黄龙县县委书记王云祥,黄龙县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李富荣等领导嘉宾,及延安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局有关负责同志,全市各县(市、区)分管教育体育工作的县(市、区)政府领导、县教体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和来自全国各地参赛选手、媒体朋友和游客朋友1500余人参加。延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胡生凡主持开幕式。

       举办滑雪大会是我省为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践行“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践行省体育局“1155”发展战略,努力营造“人人参与冰雪,人人支持冬奥”良好氛围。

       延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建波在致辞中表示延安既有神奇秀美的自然风光,也有厚重多元的历史遗迹和革命旧址,更有得天独厚发展冰雪运动的气候条件。近年来,延安市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助推陕西省实现500万人上冰雪目标。黄龙县高度重视全域旅游发展,重点打造以康养度假为主线,科普研学、休闲体育、绿色培训为支撑的生态旅游品牌,率先在全市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乡村、进家庭,全面掀起全民冰雪运动热潮,有力推动了文化旅游教育体育融合发展。

       陕西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建喜作动员讲话,他讲到陕西省冬季运动项目在短短两年多的时间实现了追赶超越,蓬勃发展,在前期举办的全国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比赛中已经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取得了四金一银四铜的优异成绩,我们将继续助力北京冬奥,积极备战十四冬和十四运,为我省争得更多荣誉。

       陕西省体育局巡视员陈波宣布大会启动。并为黄龙县颁发“冬季运动后备人才基地”奖牌,黄龙县委书记王云祥接牌。

       延安市副市长张建波向延安市宝塔区、志丹县、甘泉县、黄龙县等13区县授予“滑雪长征”旗。

       本次大会有一个亮点是首发了滑雪操,与会领导亲自体验冬奥项目越野滑雪魅力,率先示范“滑雪长征”。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陕西省体育局、延安市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延安市体育局、黄龙县人民政府承办。与会领导为前日比赛获奖者进行颁奖。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