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社会体育

第三期初级体能教练员认证培训班圆满结束

       为了更好的落实十四运会各项备战工作,助力体育强省建设目标, 11月7日至12日,我省第三期初级体能教练员认证培训班在省体所体能康复中心圆满举办。随着三期初级体能教练员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共有来自省直各项目中心、高校、各地市县近120余名教练取得了认证资格,有效夯实了各级体能教练员专业技术能力和水平,为科学化、标准化训练打下了良好的人才队伍储备。

       在为期六天的培训中,采用了理论加实操的模式进行,有效起到了学以致用、理论实践相互促进互相提高的效果。培训共计设计了十一个模块,包含了功能性体能训练的设计与实践、体能教练员的执教之道、动作准备与恢复再生、爆发力训练、力量训练之深蹲与硬拉训练、力量训练之卧推、划船与推举训练、速度训练的理论与方法、灵敏训练的理论与方法、能量代谢训练、测试与评估。课程从人体解剖系统与体能训练的有效结合,从专项结合体能训练的运用等方面,为学员全面、完整、系统的进行了精彩传授。本次课程的设计和安排,是在总结和优化一、二期的培训内容基础上设立的,目的是让各级教练能够迅速掌握、并能迅速运用到带队训练中,实现课堂理论到实践操作的快速转化。

       本期认证培训由陕西省体育科学研究所主办,北京言鼎华创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北京言鼎华创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竞技体育的顶级技术研究,业务涵盖竞技体育、青少年体育、运动康复、物理治疗、健身指导等,国内顶尖的体能训练专家均是言鼎公司的技术团队。目前公司开设了最前沿的认证课程有:初、高级功能动作筛查认证课程(FMS)、选择性功能动作评价课程、初、高级(SFMA);解剖列车(Anatomy Trains)手法治疗课程、肌筋膜高级KMI课程,未来将会引入更多的国际前沿课程服务于体育事业。

       随着初级教练员队伍的壮大和需求,我们将有计划邀请取得资格的教练员参加“体能教练员大比武”、开展中、高级体能教练员培训工作。这样不但能实现优秀人才队伍储备,更能巩固和提高各级体能教练员的业务技术水平。利用体能教练培训这一平台,能更有效的将体能训练的系统功能、先进作用以及最新前沿技术充实到各级别队伍当中,进而达到人才梯队培养的连续性和科学性,为更好服务保障十四运会工作以及体育强省建设打好坚实的人才基础。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