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社会体育

省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与西安体院竞技体校开展体能大比武活动

       为大力弘扬“祖国至上、崇尚科学、以苦为乐、敢争第一”的陕西竞技体育价值观,扎实推进十四运备战工作,11月13日上午8:30,在西安体育学院综合田径馆开展了一场严肃活泼的“守初心 担使命 促体能 夺金牌”的体能大比武活动。开幕式上省拳跆中心书记、竞技体校校长张文军进行了致辞并对本次大比武提出了要求,近400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参加了活动。

       本次体能大比武是由省拳跆中心与竞技体校联合举办,共有4个项目的测试,分别是考验运全身综合能力的翻滚轮胎、测试爆发力的功率自行车6秒峰值、核心稳定性的10分钟平板支撑和耐力项目3000米跑。这4个测试项目涵盖了基础体能的力量、速度、灵敏、协调、耐力、稳定、平衡等各方面,既具有普适性,也有一定趣味性,同时都是相对安全的项目,让运动员能够普遍参与其中。

       体能训练是科学训练的重要环节,本次体能大比武借助功率自行车等科技手段有效的检验了运动员的训练成果,后续将根据不同项群、项目的成绩情况,为各运动队的体能训练提供针对性建议和指导,同时随着测试数据的不断积累,未来将划分至不同的项群、项目,为运动员提供参照标准。

       本次体能大比武的结果为即将开始的冬训体能储备提供依据,中心将在冬训工作中查找不足,认真规划,扎好做好冬训工作,全力备战十四运会。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