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社会体育

延安:弘扬南泥湾精神 争做新时代奔跑者

       冬日的南泥湾,晴空万里、宁静安然,一群人的到来为这里增添了浓浓暖意和别样风采。为丰富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锤炼团结协作、严谨细致工作作风,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12月20日,延安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总工会、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南泥湾开发区管委会在南泥湾联合开展“奔跑起来、追赶超越”冬季远足拓展活动。延安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杜金根,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柯昌万,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黑树林,以及30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上午9时,分3个连队编排的队伍准时在南泥湾稻香门集合,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高志旺在启动仪式上作动员讲话,随着一声令下,活动正式开始。

       在“新时代359旅”队旗引领下,大家首先徒步来到南泥湾桃宝峪广场,并在这里开展拔河、“同舟共济”等联谊比赛和文艺表演活动。

       拔河比赛过程中,在啦啦队齐整响亮的助威加油声下,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拼尽全力去赢得比赛胜利,经过几番激烈角逐,南泥湾开发区管委会代表队最终赢得冠军。

       在“同舟共济”比赛现场,6支参赛队伍伴随啦啦队“左右左、左右左”的助威声,步调一致向前进,淋漓尽致展现团队协作的强大力量,市委组织部代表队齐心协力、密切配合率先通过比赛终点。

       在文艺表演环节,由各单位带来的歌曲、舞蹈、诗歌朗诵、“三句半”等节目轮番登场,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赢得大家阵阵掌声。

       随后,各支队伍沿着弯弯曲曲的山路开始约8公里的徒步行走。一路上,红旗飘扬、欢声笑语,大家讲南泥湾奋斗故事、谈南泥湾发展变化、悟南泥湾精神,在严寒中尽情享受着冬日徒步的乐趣。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跋涉,所有队员到达本次徒步走活动终点站——南泥湾干部培训学院。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高志旺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大家在活动过程中展现出的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团结协作精神面貌,并指出在今后工作生活中,要坚持运动锻炼,追求健康生活方式,强化团队协作配合,保持昂扬奋斗姿态,大力传承和弘扬南泥湾精神,奔跑起来干事,争做延安追赶超越、转型发展的积极参与者、行动者、贡献者。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