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社会体育

西安市2019年乒乓球裁判员培训班举行

       为加强西安乒乓球裁判员队伍建设,提高裁判队伍的执法水平,12月21上午,为期两天的2019年西安市乒乓球裁判员培训班在西安市边家村职工大学开班。共有来自全市各区县各行业的近百名学员参加培训学习。

       作为“国球”,乒乓球运动在古城拥有众多参与者,不仅创办了许多有影响力的品牌赛事,而且也承办了不少国内比赛。随着古城乒乓球运动的不断普及和发展,越来越多的古城群众爱上了国球,不同规格,各具特色的乒乓球比赛竞相开展。大量的比赛对乒乓球裁判员的业务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适应我市乒乓球运动的发展,加强乒乓球裁判员的基本素质和执裁能力,提高裁判队伍的水平,满足西安市开展乒乓球赛事的需求,西安市乒乓球协会举行2019西安市乒乓球裁判员培训班,陕西省乒羽网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赵纪翔、西安市体育总会办公室主任范瑞明、市乒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国际级裁判马瑞娟、国家级裁判虞永安教授、西安市乒协副主席杨天明、郑安琪、高西广、王彩琴、宋维宁、西安市体育总会办公室相关部门负责人杨向武、王明礼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市乒协副主席郑安琪做了开班动员,市乒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国际级裁判马瑞娟主持开班仪式。马瑞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西安的乒乓球运动开展得风生水起,这和裁判员队伍的贡献密不可分。由市乒协组织的俱乐部巡回赛、青少年锦标赛等获得了广大球迷的点赞,已经举办了四届的丝绸之路乒乓球国际公开赛,更是成为西安体育的一张烫金名片。“西安市乒乓球运动的发展,离不开一支高素质高水准的裁判员队伍。市乒协举办此次培训班,就是要打造西安乒乓球运动的执裁铁军,使西安市乒乓球裁判员的业务能力更强,执裁更加规范,努力使西安的乒乓球竞赛裁判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西安市乒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国际级裁判马瑞娟告诉记者,此次培训班共有97名学员参加,培训由多名我市国际级裁判及高校体育教授主讲,从赛事的编排、组织、临场判罚等方面进行系统讲解及培训。培训结束后,协会将进一步为裁判员提供更多的赛事执裁机会,帮助大家尽快成长,为2021年于陕西举办的全运会做好乒乓球裁判队伍的储备工作。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