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社会体育

“抗击疫情居家健身”网上接力,快来参与!

       2月6日,由陕西省体育局指导,陕西省体育科学研究所、陕西省体育科学学会、健康陕西网联合发出“抗击疫情居家健身”网上接力活动倡议。活动号召广大群众拍摄居家健身微视频,并在网络平台分享接力,倡导疫情防控时期的健康生活方式。

       当前,根据抗击疫情要求和号召,很多人都主动“宅”在家里,居家科学健身成为紧迫需求和普遍选择。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部署和要求和《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大力推广居家科学健身方法的通知》精神,充分发挥体育在强身健体和心理干预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广泛宣传和动员城乡群众居家科学健身,齐心协力共战疫情。

       “抗击疫情居家健身”网上接力活动即日启动,持续开展至2月29日。要求参与者模仿或创编拍摄一段时长不超过90秒的微视频,加“#抗击疫情居家健身”话题,在抖音等平台分享传播。视频内容既可以是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发布的《科学健身18法》,也可以是陕西省体育局发布的《科学健身100招》《第九套广播体操陕西示范教学片》等(下附二维码)。以及其他科学有效、简便易行、喜闻乐见、便于传播的居家健身方法,模仿网络达人倡导的“网红健身动作”。活动还鼓励参与者创编居家健身动作,鼓励和倡导有家庭成员参加。

       为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凡是按照活动要求上传微视频进行接力者,动态授予参与者“抗击疫情居家健身之星”电子版荣誉证书。优秀微视频作品将在全省体育系统媒体平台集中推介,并推荐至中省市主流媒体刊发。活动结束由承办单位综合评定100名优秀参与者,分别奖励《科学健身100招》书籍3本。优秀参与者还可优先获得参加全省全民健身体验活动和群众赛事的资格。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