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社会体育

汉中市体育局:把“健身房”建到乡亲们家门口

       “现在村里修建了文化健身广场,安装了健身器材,我们也可以像城里人一样在家门口就可以健身了。”近日,洋县槐树关镇麻底村文化健身广场正式投入使用,村民们轮流踏上健身器,扭腰、踢腿、蹬踏,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享受着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像这样的场景,在汉中市农村随处可见,运动健身已经成为广大群众的生活新风尚。

       书记多次强调,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近年来,汉中市体育局认真贯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初心使命,大力实施全民健身战略,加大农村体育设施投入力度,广泛开展群众体育文化活动,不断满足农村群众的体育文化需求,促进农民身体素质全面提高,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贡献体育力量。

       为了给全市农民提供更多、更好的体育健身器材,市体育局抢抓全运惠民机遇,紧盯群众“去哪儿健身”的问题,加大争跑力度和资金投入,仅2019年争取省上农民体育健身工程资金656万元,占全省专项资金总额的43.8%,居全省各地市首位。目前,全市累计实施农民体育健身工程1443个,农村行政村覆盖率达76.11%,其中1010个贫困村实现全覆盖。

       汉中市体育局在解决了群众“去哪儿健身”的问题后,把加强科学健身指导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大力开展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推动科学健身水平迈上新台阶。目前,全市累计培训农村社会体育指导员3237名,基本实现镇村全覆盖,科学健身蔚然成风。

       汉中市体育局充分发挥各类体育协会的作用,通过协会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体育运动。扎实开展了“千村万户”百万群众体育活动,初步形成了农民丰收节趣味运动会、环秦岭自行车赛等一批群众性品牌活动,群众参与积极性显著提高,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农民达到农村人口的40%,切实提高了农民身体素质。(中共汉中市委组织部)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