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社会体育

“相约西安 筑梦全运”西安市全民健身 系列活动启动

新浪陕西体育频道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9月29日晚,“相约西安·筑梦全运,迎全运惠民生我要上全运”西安市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安市城市运动公园综合馆举行。

       近年来,西安市及十四运会西安市执委会始终坚持以“迎全运惠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开展群众身边的体育活动,建设群众身边的体育场所,让更多的群众享受体育惠民成果,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

       围绕我要上全运,十四运会西安市执委会竞赛组与各区县体育部门、体育协会精心策划组织,从9月30日起推出11项独具特色体育活动,其中包括:西安市线上全民健身大会,持续2天的社区乒乓球比赛、羽毛球比赛、社区3人篮球比赛,共计6场的“我为全运添动力、绿色骑行看西安”骑行活动,包括工间操大比拼、趣味运动会、篮球友谊赛的西安青年企业家系列活动,“我为全运添动力、速度激情看西安”卡丁车大赛,预计人数达2万人的西安市徒步大会,以全民健身讲座、十四运知识互动为主题的“喜迎十四运、全民健身季”系列活动,组织全运会明星进社区的“我和冠军连连看、全运明星到我家”系列活动以及“我要上全运、运动达人秀”抖音大赛。

       这些活动中既有球类比赛、徒步大会,也有宣传互动类运动;既有老年人参加的广场舞比赛,也有青年人和大学生参加的骑行比赛、线上体育竞技比赛;组织方式既有线上活动,也有线下社区运动会。让体育系列活动走进居民社区、高等院校、建设工地和旅游景点等地,为群众提供展示运动风采、运动热情、运动技能的大舞台,吸引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关心、支持和积极参与十四运会,为十四运会的成功举行营造“全运因你更精彩,西安因我更美丽“的浓厚氛围。

       当天活动启动仪式上,十四运会西安市执委会竞赛组有关负责人表示,举办这项赛事活动,是我市深入贯彻“全民健身纲要”和“健康中国”战略,增强人民群众身体素质,提高幸福生活指数的重要举措,也是在全市上下落实“全民全运、全运惠民”的具体行动。

       启动仪式上,西安市电竞协会、篮球协会、青年企业家协会分别进行了项目推介。群众和运动员代表发出“我为全运做贡献”倡议。最后,十四运会西安市执委会竞赛组组长、西安市副市长徐明非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并进入赛场为三人制篮球比赛开球。

       本次活动由十四运会西安市执委会竞赛组、文化宣传组、西安市体育局、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共青团西安市委主办,西安市体育总会办公室、碑林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长安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临潼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高新文旅健康局、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国际港务区社会事业局、西安市青年企业家协会承办。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