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社会体育

“一带一路”陕西咸阳2020中国杯城市定向赛新闻发布会在西安举行

新浪陕西体育频道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一带一路”陕西咸阳2020中国杯城市定向赛将于10月18日举行,届时将有3000名选手参加。

       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将在陕西省举行。以筹办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为契机,陕西省持续打造推出“一带一路”陕西体育精品赛事,期望通过举办高水平体育赛事,推动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和体育设施“五位一体”协调发展,为十四运会的圆满举办打下深厚的社会基础,也是陕西不断为十四运会练兵的重要举措。“一带一路”陕西咸阳2020中国杯城市定向赛是陕西2020体育精品赛事中的一项重要赛事,由中国定向运动协会指导支持、陕西省体育局、咸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咸阳市体育局承办,咸阳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协办。

       发布会上,陕西省体育局体育经济处处长李佳蔚在致辞中表示,举办本次赛事既是深入贯彻关于体育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牢牢把握我国迈入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历史机遇,推动体育这一新兴战略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随着十四运会日益临近,在本次赛事的有力推动下,咸阳乃至整个陕西的全运氛围必将更加浓厚、办赛能力必将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必将显著提高,为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贡献积极力量。

       咸阳市政府副秘书长梁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在致辞中他介绍了咸阳市近年来发展改革的重大成果,和在体育事业上的快速发展,并向全省发出邀请共同参与此次城市定向赛向。他相信在社会各界包括新闻媒体的大力支持下,本次赛事一定会成为展示城市风貌、倡导健康生活、全民共同参与的体育精品赛事。

       咸阳市体育局局长贾东林对赛事基本信息及准备情况作了详细说明。据介绍,比赛时间为2020年10月18日,主要由开幕式、城市定向竞赛和颁奖仪式三个主要环节组成。本次比赛参赛规模为3000人,主会场设在咸阳湖公园统一广场,分为体育竞技、都市休闲、历史文化三条路线,30余个各具特色任务点覆盖全市。让参赛者通过游戏竞赛的方式,逐步探索咸阳深厚的历史底蕴和文化故事。

       现在赛事任务点及赛事地图已经制作完毕;运动员服装、参赛手册和补给品等参赛包的准备已经就绪;奖杯、奖牌正在加紧制作当中;运动员报名工作已经顺利开展,其他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当中。届时整个咸阳市将化作一个巨大的游乐场,张开怀抱迎接参赛者的到来。

       城市定向是由野外定向发展过来的全新运动,具有低门槛、高度趣味性的特点,是近几年流行的一种全民娱乐新玩法。是结合城市地标和定向越野运动,集体育运动与休闲旅游为一体的时尚娱乐运动。与数千人一起用脚步打卡名胜古迹、本地名店,趣玩户外游戏,将会发现不一样的城市乐趣!

       此次赛事的成功举办将有力推动“体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将咸阳市旅游资源、城市建设和体育运动有机结合。赛事依托定向运动的娱乐性、知识性、参与性等特点,融汇自然景观、历史遗迹、文化体验等旅游资源,致力打造成综合性群众体育品牌赛事。

       紧紧围绕陕西建设体育强省的奋斗目标,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以筹办十四运会为契机,陕西省大力促进体育旅游融合发展。在以“跟着赛事去旅游,围绕旅游办赛事”的理念指导下,精心策划了此次高粘性、高吸粉的重要体育赛事,为展示咸阳、宣传咸阳、推介咸阳提供了又一次的难得机遇。同时以全民参与的形式宣传十四运,倡导“全民全运、全运惠民”理念,让市民展示健身成果,传递健康生活的正能量,为迎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