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社会体育

西安“喜迎十四运 开启新征程 ” 十四运会西安市执委会倒计时200天启动活动

新浪陕西体育频道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倒计时200天来临之际,2月25日,以“喜迎十四运 开启新征程 这里是西安”为主题的十四运会西安市执委会第二次媒体集中采风活动启动。

       三十多家中省市新闻媒体的记者们,先后深入浐灞生态区、莲湖区、碑林区等地,看城市绿色发展与休闲运动融合、访群众体育文化发展、观“三河一山”建设成效、体验“三改一通一落地”工程提升城市品质。通过记者们手中的笔、话筒和镜头,向广大受众呈现迎接十四运会的“西安答卷”。

       浐灞:生态体育共发展 全民健身迎全运

       西安浐灞生态区“三河一山”浐灞河绿道建设项目是西安市“三河一山”绿道建设实施方案的组成部分,也是本次全民健身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一环,两岸绿道主线共计47.7公里,绿道任务总长度居全市第三位。在“三河一山”浐灞河绿道建设项目的基础上,浐灞生态区根据区内居民实际健身需求,选定在“三河一山”核心区域——会展片区两堰之间增设体育健身设施,打造“灞河右岸滨水景观带全民健身园区”,切实为市民群众日常休闲健身提供便利,让群众体育文化成为浐灞生态区的一张特色“名片”。

       莲湖:积极打造“15分钟健身圈”

       以“十四运”为契机,莲湖区对辖区超出质保期及损坏全民健身路径全部更新,在社区全民健身路径100%全覆盖的基础上,不断提高小区覆盖面。多措并举拓展全民健身场所,利用老旧厂房、城市绿地等实施全民健身示范园区(带)和智能健身步道建设,推动莲湖区全民健身中心和莲湖体育运动公园建设,打造高品质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推动足球改革发展,着力创建足球示范区。加大“一区县一品牌”活动创建力度,擦亮莲湖“全国武术之乡”金字招牌,加强武术推广,扩大莲湖影响力;积极推进莲湖精品赛事创新发展,再努力打造足球、电竞、操舞等2-3个具有莲湖特色的品牌赛事,形成示范引领,提升赛事内涵和影响力,促进“文旅+体育”深度融合发展。

       碑林:让群众“想健身 能健身 乐健身”

       碑林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工作人员介绍,碑林区人口密度较大,该区突破地域狭小限制,积极拓展公共空间,以14运为契机,大力打造15分钟便民健身圈。全区共有全民健身路径360多条,以各种形式参与到体育健身的群众约占50%,30多万人。

       该区探索在商业综合体建设专业运动广场,打造了“太白路印象城运动公园”,包含4块足球运动场地的建设及其配套工程,目前已投入使用,以公益性为主进行运营,每天早上七点到12点全部免费开放。将足球文化与迎十四运有机结合起来,向市民群众普及运动知识、介绍各项体育运动,营造全民健身、全运惠民的良好氛围。

       区政府出资按照体育场馆建设标准,对火炬路老旧厂房内部结构进行改造,建成“火炬路全民健身中心”,该中心规划有体操场、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国民体质监测和室外智能健身步道等9个运动健身区域,按照固定时段向周边群众免费开放,每天受益群众600人以上。

       为营造“全民全运 同心同行”的浓厚氛围,十四运会西安市执委会围绕“相约西安 筑梦全运”主题,精心策划组织了一批宣传和文化活动。包括十四运会西安市执委会官网官微上线、抖音挑战赛、长安状元挑战赛、“手绘美好 筑梦全运”2021少儿艺术绘画大赛、“迎全运·瞰西安”系列短视频航拍活动、“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迎十四运云上非遗音乐会、“迎十四运长安诗会”和“讲述·我与十四运会的故事”短视频展播等活动,全面展现西安市民喜迎全运、支持全运、参与全运的精神风貌。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