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手机专题

阎良建成西北最大极限运动中心

陕西日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近日,十四运会攀岩、滑板项目测试赛先后在西安市阎良区举行。至此,西北地区最大的极限运动场馆——阎良石川河极限运动中心进入了人们的视线。

2016年,国际奥委会决定在2020东京奥运会上增添5个新的项目。其中包含了攀岩和滑板这两个集观赏性、挑战性于一体的小众极限运动项目。而在即将到来的十四运会上,攀岩与滑板也将首次作为竞技体育比赛项目登上全运会的舞台。

伴随十四运会攀岩、滑板项目落地阎良区,阎良石川河畔新建起了一座集滑板、小轮车、攀岩、轮滑等项目比赛、训练于一体的符合国际标准的极限运动场地——阎良石川河极限运动中心。就在前不久,这里迎来了十四运会攀岩、滑板测试赛。测试赛对攀岩、滑板项目的赛事组织、志愿服务、安全保障等做了全方面检验,为十四运会决赛顺利举办奠定了基础。

阎良区是集飞机设计、制造、试飞、教学、研究于一体的著名中国航空城。随着我省筹办全运会节奏的加快,阎良区的体育事业迎来大发展,特别是为十四运会精心打造的阎良石川河极限运动中心的建成,为这里增添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阎良石川河极限运动中心长80米的户外攀岩场地,规模位居全国前列,包含难度区、攀石区、速度区和热身墙,在材料的选取上选用与奥运会同规格的岩板材料,速度赛道还获得IFSC(国际攀岩协会)认证。在十四运会测试赛上,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都对这块场地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目前,我省已有7名攀岩运动员入围十四运会攀岩项目决赛圈,其中有向红春、骆知鹭等攀岩名将。不久,他们将在这座场地上与全国其他省份的攀岩高手进行角逐。

作为极限运动的“鼻祖”,滑板项目需要运动员脚踩滑板,在不同地形、地面以及特定设施上,完成各种复杂的滑行、跳跃、旋转﹑翻腾等高难度动作。6月10日,以高群翔、田佳兴、孙坤坤、李正斓4名获得十四运会参赛席位的运动员领衔的陕西省滑板队,与省内其他滑板俱乐部的选手在阎良石川河极限运动中心进行了碗池和街式项目的模拟对抗。他们不断变换动作,辗转腾挪,一次次跌倒又一次次爬起,他们的目标是在十四运会决赛舞台上为陕西争光。

据悉,阎良石川河极限运动中心还设有速道轮滑区,在十四运会比赛后将为省队集训、群众健身提供专业的场地。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确保顺利完成十四运会赛事后,该场地还将继续申办奥运积分赛及洲际杯赛、国内循环赛。这里将成为阎良区一张体育文化名片。(记者 卢江)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