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手机专题

2021年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大赛复赛将于七月下旬举行

新浪陕西体育频道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2021年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大赛复赛将于7月旬举行,3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500个优质项目进入复赛均创新高。

 

2021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大赛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科学技术厅、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陕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陕西省知识产权局、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委会联合主办。

 

近年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持续向更大范围、更高层次和更深程度推进,创新创业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融合,为促进经济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连续举办且影响力日益增加的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大赛,已经逐渐成为科技工作者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扶持科技企业成长、促进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舞台。本届赛事参赛领域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材料与工程、新能源及节能环保、农业科技等6个领域。

据了解,今年首次开通了赛事线上报名平台,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优质科创项目。大赛在省内外高校及科研院所引起了热烈反响,吸引了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长安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及北京航天试验技术研究所、北京航天雷特机电工程有限公司、陕西液化天然气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3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推荐项目报名参赛。最终共500个优质项目进入复赛,较2020年进入复赛的项目数量同比增加了40%。目前项目申报征集工作已结束,即将进入复赛评审阶段。

为了吸引更多科技工作者参与,本届大赛加大了资金扶持和政策配套力度。对于早期项目将获得专业孵化机构的创业指导及孵化服务,包括办公空间、市场拓展、知识产权咨询、工商税法等支持;对于具有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前景和投资意向的优秀项目,将有机会获得风险投资。此外,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理委员会还将为一等奖团队、二等奖团队分别提供9000元和3000元的现金奖励,同时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团队颁发证书;对项目落地给予项目启动资金、办公场地补贴、特色服务奖励等优惠扶持政策及资源。

据了解,本届复赛仍将采用线下评审方式进行,邀请行业技术专家和风险投资组成专家评审小组,评委将从技术可行性及投资价值综合打分。比赛评委、创业导师由各领域知名创业企业家、行业战略投资者组成。

本届科技工作者大赛引发如此强烈的社会反响,彰显了广大科技工作者对科技创新极高的热情。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聚焦产业培育、科技服务、创新孵化等要素,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加速“双链”融合,为区域经济发展不断注入新活力,为大西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动能。

通过参与活动,让大家看到科技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以及科技改变未来的坚强决心,推动科技工作者在科技创新方面做出更好的成绩。2021年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大赛参赛项目数量创新规模均达到一个新的高度,再加上更多优惠扶持政策的保障,不仅彰显了陕西省科技工作者的活力,也将进一步推动陕西省科技创新,促进成果转化,助力秦创原创新平台建设进一步推动企业和军口科研成果的融合转化,促进国防事业和经济建设的高效发展,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