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本地

来看看西安高新文旅的2020“成绩单”

摘要: 站在2021年1月回首遥望,过去一年既是坚守的一年,也是付出与收获并重的一年。

时间恍然流过

不知不觉已来到了2021年

回顾不同寻常2020年

每一天都值得纪念

这一年的高新文旅

也收获了一个个难忘瞬间

艰难时刻,奋勇向前

高新文旅不负众望

交上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来看看高新文旅的2020吧

亮点一

高新区首届丝路文化旅游季启动

8月11日,由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西安高新区管委会主办、高新区文旅健康局、创业园发展中心承办的西安高新区首届丝路文化旅游季启动仪式暨“友好之夜”中韩文化旅游交流会在嘉会坊成功举办,本次丝路文化旅游季以“首善之区·魔力高新”为主题,以文旅融合、发展共赢为特色,内容包括西安高新区丝路文化旅游季活动介绍及精品旅游线路发布、“遇见高新”创意集市、中韩友好音乐节等丰富多彩的内容,正式开启了西安高新区文化旅游盛宴。

亮点二

第二届西安航空旅游音乐节炫彩来袭

10月23日晚,由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高新区管委会、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和同程旅行共同主办的“飞享长安·魔力高新”第二届西安航空旅游节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航空音乐节在高新区嘉会坊拉开帷幕。

此活动将现代科技、5G创新、流量传播、知名乐队与航空旅游相结合,制造了本届航空旅游音乐节独特的话题性和趣味性,加深了市民游客对航空文旅的认识和了解。现场参与人数超1000人次,线上观看直播人数超300万人次。

亮点三

第三届雪花国际音乐啤酒节正式开幕

7月26日,第三届雪花国际音乐啤酒节在高新区嘉会坊正式启动!这是一场主题元素丰富的夏日狂欢,在啤酒、车展、美食、表演、比赛、花样市集等诸多活动的簇拥下,嘉会坊一时间流光溢彩,市民、游客乘兴而来,他们沉醉在这啤酒之夜的海洋,尽情享受着这一场激荡着市场活力的夏日盛宴。

本届啤酒节以“复工复产复生活”为主题,在重振经济的关键时期,全力为西安经济发展加码,充分激活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在困难时期进一步为城市经济复苏注入了信心和能量。

亮点四 

迎全运非遗主题展演全新揭幕

2020年11月28日,在高新区嘉会国际交流中心,举办了迎全运非遗主题展演暨西安市第六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授牌发布活动,让古老的文化绽放出全新的生机,用文化为城市发展赋能,让西安因匠心而更温暖,全运因非遗而更精彩。

亮点五

西马旅游美食节(高新区分会场)成功举办

11月7日至8日,由高新区管委会主办的相约西安·筑梦全运“十四运·长安味”西马旅游美食节高新区分会场,在西马全城欢乐跑的重点——高新嘉会坊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是为持续做好第十四届全运会宣传推介工作,进一步营造全民迎全运会的浓厚氛围,推出的旅游+美食的文旅融合活动。

高新区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引擎、主阵地、主支撑,一直保持着强劲的发展势头,在经济高速度、高质量发展的同时,高新区不断加强文化建设,促进文旅融合发展。

亮点六

文旅企业大放异彩

“以诚之名,向你致敬!”8月5日晚,西安市“市长特别奖”颁奖典礼圆满落下帷幕。其中,高新区三人行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易点天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家文化企业荣获“市长特别奖”荣誉表彰;5月28日,三人行传媒成功登陆上交所主版;易点天下被认定为陕西省十百千工程领军型文化企业,12月11日通过创业板审议会议,为区域文化产业发展再添新活力。这些企业对促进高新区文化产业的繁荣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亮点七

文旅招商推介会成果颇丰

2020年10月19日,前往粤港澳大湾区推介高新区文旅项目,重点推介秦渡古镇、三灵文化两个旅游类项目;11月11日,高新区受邀参加上海、杭州两地的西安文旅推介会活动,展出了高新区的鱼化泥叫叫、唐流彩两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11月20日,前往京津冀推介会重点推介高新区文旅项目,并前往凤凰文投总部、古北水镇进行拜访和考察。最后成功签约丝路国际健康谷、万豪行政酒店等文旅及大健康项目5个,进一步推动了高新文旅高质量发展。

如果说文旅旅游1.0时代是以历史文化资源为依托进行旅游开发,那么文化旅游2.0时代则是以无限创意和科技创新为主要驱动力的开发形式。高新文旅顺应时代的召唤,正奋勇奔驰在文旅2.0时代的康庄大道上,大力开拓,积极进取。

站在2021年1月回首遥望,过去一年既是坚守的一年,也是付出与收获并重的一年。新的一年,我们同样怀揣着希望和温暖期待高新文旅绽放更多绚烂光彩。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