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本地

2021春节假期 西安入围全国十大景区热点城市

新浪陕西旅游频道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古城年味浓

华彩贺新春

春节期间,西安以繁花锦绣扮靓璀璨千年古都

恢弘的唐式建筑,在各色花灯映射下蓬勃华丽

吸引无数游客前来观赏。

在“就地过年”倡议下,传统热门旅游目的地、远途游目的地受到一定程度影响,本地游和周边游成为今年春节主要玩法。

花灯璀璨的西安在热门旅行城市中表现抢眼。

西安多项数据入围全国前列

携程门票数据显示,截止2月17日,上海、北京、苏州、洛阳、深圳、长沙、广州、成都、西安、重庆的景区的预约人数最多,成为今年春节景区旅游的热点城市

此外,西安各类酒店预订、景区预约人数等数据排名均在全国前列。

当本地游占据今年春节旅游市场的C位,今年“本地人游本地逛景区”的特征非常明显。

携程门票数据显示,春节假期西安景点飙升榜位列前五的景区分别为西安昆明池·七夕公园、西安南五台、西安白鹿原·白鹿仓、西安大唐芙蓉园、曲江海洋极地公园,增长率分别为530%、465%、420%、403%、393%。

西安长安唐村·中国农业公园、西安博物院、西安朱雀国家森林公园、西安翠华山、西安太平国家森林公园分别位列景点飙升榜的第六至第十位,这些景点的增长率均超过了300%。

西安能在众多旅游热门城市中成绩亮眼,除了本身风光秀丽、历史气息浓郁以外,也离不开丰富假日文化活动,富足精神文化生活的加持。

花灯点亮古城

一盏灯点亮一座城。

西安在春节期间推出新春灯会,大唐不夜城、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西安城墙、大唐芙蓉园等景区灯火璀璨,竞放光华,诠释浓郁的西安年味。

各色水陆花灯璀璨绽放,与亭台楼阁交相辉映,花灯如昼、炫目灿烂。

漫步在西安新春街头,西安祥和喜庆的新年氛围愈加浓郁。

-大唐芙蓉园-

-西安城墙-

文化大餐不断

为巩固提升“千年古都·常来长安”城市文旅品牌,持续推出符合节日主题群众文化活动,包含秦腔传统剧目、旅游演艺、音乐会等多台精品剧目上线西安文化惠民平台,积极打造群众性特色节日文化活动品牌。

板胡声响起,一曲高亢古朴的秦腔,吼出了关中大地的阵阵秦韵和浓浓年味儿。春节期间各类剧目精彩上演,开年献礼!

西安图书馆举办“红火中国年•共欢庆”西安图书馆第8届“义写春联送读者”活动,利用微信公号征集读者喜爱的春联内容,邀请书法家、爱好者写春联、送春联。

同时举办春节民俗文化讲座、主题征文、绘画等活动,弘扬社会主义价值观,传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现当代西安文明礼仪新风尚,展现十四运新时尚。

还有西安儿艺、西演LIVE、大唐芙蓉园等推出儿童剧、喜剧、灯光秀、巡游表演等近百种演出表演,切实丰富市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丰富多彩的年活动以传统与时尚辉映的形式给了市民和游客爱来西安,常来西安的“理由”!

假期结束,年味儿不散

惟愿所有人从古都仪象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中

见山见水见长安!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