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本地

“坐着高铁游宁夏,给心灵放个假”专场推介活动在西安举行

新浪陕西旅游频道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蔡菊表示,宁夏和陕西地域相连,人文相近,文化旅游资源丰富,特色鲜明,却又风格迥异,各领风骚,互联互补,形成了强大的区域市场格局,蕴含的潜在商机必将为两地文旅合作带来红利。

3月18日,由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坐着高铁游宁夏,给心灵放个假”专场宣传推介活动在西安正式启动。来自陕西和宁夏两省区的文旅行业代表,围绕银西高铁开通后陕宁两地客源互通、引流和入境游联线开发方面如何做好政策支持与产品升级等主题举行座谈,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以及宁夏相关市县发布了2021年“引客入宁”奖励政策。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蔡菊、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孟宝民出席座谈会并致辞。

宁夏与陕西文化旅游交往历来紧密。2020年12月26日银西高铁开通后,宁夏打通了到西安和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地的便捷通道,大西北环线出行方式发生改变,对西北区域旅游协同发展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当前,宁夏正全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集中力量打造“黄河文化、大漠星空、酒庄休闲、红色主题、动感体验、长城遗址”六大文化旅游品牌,逐步把宁夏建设成为大西北旅游中转站和国际旅游目的地,积极融入大西北旅游环线。

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蔡菊表示,宁夏和陕西地域相连,人文相近,文化旅游资源丰富,特色鲜明,却又风格迥异,各领风骚,互联互补,形成了强大的区域市场格局,蕴含的潜在商机必将为两地文旅合作带来红利。

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孟宝民表示,陕西和宁夏两省区历史厚重,禀赋优越,区位独特,双方互为重要的旅游客源地,银西高铁在共同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不断拉近两省区人民共创美好生活的距离。两省区应着力推动区域一体化发展,着重打造更多跨区域、全流程精品度假、休闲旅游产品,丰富自驾游、高铁游等旅游线路,合力把区域文化的一流资源作出精品。

据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二级调研员宣里介绍,此次宣传推介活动,将促进两地旅行社加强交流合作,强化和提升客源输送、线路互联、产品互补业务,抓住银西高铁开通的有利时机,做好大西北环线游市场,共同打响大西北旅游品牌知名度。宁夏将在线路产品的创新、消费环境的管理、服务质量的提升方面加大力度,为企业合作搭建高质量平台。

据了解,3月19日,“坐着高铁游宁夏,给心灵放个假”专场宣传推介活动还将在西安莲湖区星火路22号老城根G park举办一场针对公众的大型宣传推广活动,以沉浸式体验的形式推介展示宁夏丰富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全面提升宁夏旅游在陕西省公众知名度。

宁夏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域内有世界垄断性旅游资源沙坡头,有全国十大最美湿地沙湖,有全国闻名的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也有荣登国宴的滩羊肉和名甲天下的宁夏枸杞。六盘山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和自然资源彰显不到长城非好汉的气势;水洞沟旧石器遗址、贺兰山岩画记录着远古时期的生活场景;引黄灌溉造就了“天下黄河富宁夏”的传奇;战国至明代各个时期的长城遗址汇聚,被称为“中国长城博物馆”。“星星的故乡”成为宁夏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新IP;镇北堡西部影城是“中国电影从这里走向世界”的发源地;闽宁镇是体验今年热播电视剧《山海情》的“打卡”地。以美景、美食、康养、科普等文化旅游元素打造的休闲度假产品,让宁夏旅游吸引力越来越大。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