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本地

“潮向四海 一出好戏”在四海唐人街圆满举办

新浪陕西旅游频道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5月22日,2021年中国秦腔优秀剧目会演四海唐人街站,开展了“潮向四海 一出好戏”秦腔嘉年华活动。

庆百年华诞 创秦腔辉煌。今年,文化和旅游部首次设立中国秦腔优秀剧目会演。每三年一届,是目前全国最高规格的国家级秦腔艺术盛会。5月22日,2021年中国秦腔优秀剧目会演四海唐人街站,开展了“潮向四海 一出好戏”秦腔嘉年华活动。这场活动是在正在进行的四海街头艺术节的基础上的一个文化艺术升级,既弘扬传统国粹文化,又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本次活动吸引了众多消费者驻足参与,让大众感受秦腔艺术的魅力,普及秦腔艺术,弘扬秦腔文化。

创新演绎·传承文化

“吼一声秦腔豪迈激昂,唱一曲秦腔婉转悠扬”秦腔作为我国历史最悠久的剧种之一,凝聚三秦之魂。弘扬的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其中蕴含的更是关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本次秦腔嘉年华活动以秦腔为创作背景,以舞蹈、服装秀相结合的艺术形式呈现,剧目以虚拟性与写意性的表演为结构,音乐上融合戏曲唱段的旋律,肢体语言以中国古典舞为元素,为热爱秦腔文化的观众呈现一场地地道道的秦腔戏曲表演!

秦人·秦腔·秦地情

数十位戏曲演员为金旅·四海唐人街的消费者们带来了精彩戏曲唱段,一腔豪爽与激昂的秦腔让大家领略了西安作为千年古都的文化底蕴,也感受到秦腔的独特韵律。

秦腔艺术·唱响时代赞歌

秦腔嘉年华活动将持续到这个周末,游客们在此处收获阵阵欢声笑语。秦腔激昂的旋律响彻在金旅·四海唐人街的上空,吼一声秦腔唤醒人们关于秦腔的记忆,使之奔涌在当代西北一代年轻人的生命长河里。

精彩不停·艺术不止

与此同时,本周持续上演《名画速写》、《四小天鹅》、《送你一朵小红花》等街头艺术节目。一场场艺术快闪应接不暇,芭蕾、现代舞等艺术从室内舞台延伸至街区展演,打造家门口的文化艺术盛宴。

作为首批西安市市级文化产业园区的金旅•四海唐人街,在接下来的时光,将继续深化街区教育与社交的功能,大力发展文旅属性,以项目为依托,打造精品旅游目的地,用心营造街区消费文化环境,推出更多传承文化创新精彩的艺术活动,敬请大家期待!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