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本地

2021陕西(第七届)旅游商品大赛拉开帷幕

新浪陕西旅游频道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6月3日,2021陕西(第七届)旅游商品大赛新闻发布会在西安召开,大赛征集正式拉开帷幕。

6月3日,2021陕西(第七届)旅游商品大赛新闻发布会在西安召开,大赛征集正式拉开帷幕。会上,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郝占延详细介绍了大赛的有关情况。本届大赛将于7月14日—7月18日,在大唐西市博物馆举行,并参与2021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展示。

本届大赛以“旅游余香 品味生活”为主题,共有商品评审、商品展示、公众参与、颁奖表彰、宣传推广等5项主要活动。具体为:6月3日至6月26日进行各市区文旅部门征集参赛商品阶段;6月27日至7月2日为参赛商品报名阶段;7月2日至7月12日为参赛商品初审阶段;7月12日至13日为参赛商品的运输和布展阶段;7月14日至15日为大赛评选阶段;7月16日为颁奖表彰阶段;7月16日至18日为对外展示阶段。

陕西省范围内的旅游商品生产企业、组织机构、个人均可参赛,参赛商品须是在陕西研发设计生产的旅游商品。参赛商品将由所在地文化旅游部门按照旅游商品的20大类统一推荐,每类不超过4件(套),总数量不超过80件(套)。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大赛共设置金奖5个、银奖10个、铜奖20个。最佳创意设计奖1个、最佳人气奖1个、最佳组织奖4个。获得金奖、银奖的旅游商品将代表陕西参加国家级旅游商品大赛。最佳人气奖将由大众线上投票产生,7月14日即可投票,7月15日12时截止。通过大赛将评选出集创意性、艺术性、实用性、系列性、市场性于一体的,反映陕西文化又兼具地方特色的旅游商品;同时,可以展示陕西旅游商品业发展的最新成果,不断增强社会公众的关注度、参与性、获得感。

据悉,陕西省旅游商品大赛每两年举办一届,组织遴选优秀的旅游商品参加评选、展示,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六届,累计有20大类7000余件商品参赛,10余万各界朋友和游客到现场欣赏作品、参与投票。陕西旅游商品大赛获奖商品连续9年在国家级旅游商品大赛中产生金奖商品。旅游商品大赛对优化全省旅游商品产业链条、扩大旅游消费、提升陕西旅游品牌形象发挥了积极作用。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