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本地

华清宫联手大悦城中秋·国庆唐风主题展来袭

新浪陕西旅游频道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悦圆中秋·华彩霓裳

9月19日,由陕西华清宫景区联合西安曲江大悦城共同举办的“悦圆中秋·华彩霓裳 中秋·国庆唐风主题展”盛大开幕。本次活动时间跨越中秋节和国庆节,时间截止10月7日。活动以文旅+商业的全新模式,不仅有舞剧《长恨歌》小姐姐现场表演唐风舞蹈,还有唐诗答题、唐香品鉴、文创体验等互动环节,更推出了惊喜盲盒回馈广大游客。活动现场精心打造了沉浸式唐风街区,让广大游客在欢度中秋、国庆假期的同时,在现代的城市街区梦回唐长安,感受大唐盛世繁华。

国潮兴起,历史文化IP趁势乘风破浪

2020年以来,国潮文化兴起,古风、汉服集成一个“国潮兴起”微观缩影。从古都西安,看见千年中国;从大唐遗风,辉映璀璨未来。华清宫及《长恨歌》中讲述的爱情故事作为唐文化中重要的IP代表,活动期间将为现场观众带来《霓裳羽衣舞》、《绿腰踏鼓》、《帝妃巡游》等唐风表演,生动还原唐朝载歌行乐的盛况;在香道体验区,为广大游客带来御式香道的探索之旅;在诗词互动区域,诗词爱好者可以诗会友,共赴一场唐风之约;唐妆体验眉心花钿,变装为唐宫美人亦是本次活动的亮点之一。

文旅+商业梦幻联动,打造全新营销模式

本次活动,华清宫景区携手西安曲江大悦城,在常规商业购物中心场景中打造唐代沉浸式街区,使顾客在现代商圈亦能感受中国历史文化之美。街区内设置了产品售卖区和超值盲盒活动,现场展示产品共20余个系列,通过文化元素的浓缩,充分展示了华清宫6000年温泉利用史和3000年皇家园林建筑史的文化底蕴。其中,盲盒涵盖华清宫景区、演艺、酒店以及文创等各类产品,在极具趣味性的同时以超值的价格回馈大众。

中国最美舞剧《长恨歌》首次与千年大雁塔同框

西安曲江大悦城紧邻著名景区大雁塔,大雁塔作为唐长安城保留于今的标志之一,已成为今日西安城的地标建筑。华清宫与大雁塔相距三十余公里,同为唐代历史文化中的瑰宝,而舞剧《长恨歌》更是形象地展现了一千余年前的大唐盛世。在中秋节这个中华传统节日,舞剧《长恨歌》中的杨贵妃和唐明皇走出华清宫,在大悦城观景平台与大雁塔首次同框共舞,千余年前的历史文化跨时空联动,使观众感受到古今碰撞带来的独特魅力。据了解,9月17日,因疫情防控暂时关闭的舞剧《长恨歌》已震撼回归。每年的4月至10月,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华清宫九龙湖畔,有着陕西的金边名片、中国最美舞剧之称的大型实景历史舞剧《长恨歌》的大幕徐徐拉开。斯山为大幕,斯水做舞台,斯地真历史,借我入戏来。该剧以白居易传世名篇《长恨歌》为蓝本,充分挖掘文化历史资源,采用高科技舞美灯光,艺术化呈现真山真水真故事,让游客在历史实景中观看演出,犹如是和历史进行一场隔空对话。

此次陕西华清宫景区与西安曲江大悦城的梦幻联动,是后疫情时代文旅营销新起点,使文旅跨界生态实现多元化、个性化发展,文旅+商圈”“节目演艺+现场互动+旅游产品售卖”“线下活动+线上推广”,打破以往的常规推介宣传模式,积极开创异业合作模式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互动营销,使文旅营销方式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