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本地

浐灞观鸟季:鸬鹚当“主播”!你确定不来看看?

新浪陕西旅游频道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本次直播活动围绕“观鸟正当时!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看五千只鸬鹚集体过冬”主题,通过新媒体线上直播,由记者带领广大网友一起走进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看候鸟翔集,观雁舞鸥鸣,探鸬鹚站桩。

不必出远门

“云”上看候鸟

重!磅!预!告!

来啦~

11月18日下午16时

浐灞生态区融媒体中心联合

中省市主流媒体

推出的“候鸟之约”

浐灞生态区观鸟季系列活动

将迎来首场直播活动

提前揭秘“云”上看点啥?

本次直播活动围绕“观鸟正当时!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看五千只鸬鹚集体过冬”主题,通过新媒体线上直播,由记者带领广大网友一起走进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看候鸟翔集,观雁舞鸥鸣,探鸬鹚站桩。>>>点击观看直播

从这些渠道可以“赴约”!

届时,直播将在“学习强国”APP推荐频道或实播中国频道、人民日报客户端、人民日报文创客户端、新华网客户端、央视新闻、CCTV+、央视频、陕西发布、新浪陕西、微博、原点新闻、西安网、融媒大直播、起点新闻、浐灞生态区视频号等同步展现哦。

绝佳的观鸟视野提前get!

浐灞生态区北部的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水质清澈、水草丛生,是全国三大候鸟迁徙路线之一的中部路线上一处绝佳的观鸟胜地。

众多岛屿水系和植被为鸟类提供了良好的栖息环境。每年十月到次年三月,来这里过冬的鸟类有30多种,成群的鸬鹚在蒹葭湖上排队“站桩”,白鹭张开翅膀滑翔而过,鸿雁、绿头鸭、斑嘴鸭惬意遨游……这里是西安名副其实的“观鸟胜地”。

跟着直播开启美好之旅

在浐灞生态区最佳观鸟时节,开启“候鸟之约”浐灞生态区观鸟季系列活动,通过探访直播和慢直播,将西安碧水蓝天、候鸟翔集、生机盎然的自然和谐美好画卷呈现给社会公众,讲好绿色故事,传递保护理念,共同构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氛围。

候鸟回归是对生态改善最好的肯定。自成立以来,浐灞生态区秉承“生态立区”的发展理念,坚持“让河流休养生息,让生态流入城市”,以“柔性思维、生态留白”引领区域发展,打造生态宜居绿色浐灞。如今,天蓝水绿的浐灞成为无数候鸟的越冬家园,成为西安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名片。

那么,11月18日16:00

我们共赴“候鸟之约

为心爱的“小精灵”打call!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