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本地

西安浐灞生态区候鸟成网红,火了生态游!

新浪陕西旅游频道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千年古都,常来长安,如今的浐灞生态区,不仅是西安市民的周末休闲度假胜地,更成为大西安旅游新的增长极,也吸引着海内外游客纷至沓来。

11月18日

一场新媒体直播活动

让“候鸟之约”火了

全球1280万网友通过直播

同时欣赏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优美的生态环境和鸟儿翩跹的美丽景象

感受大美西安的绿色清新一面

学习强国、人民日报客户端、人民日报文创客户端、新华社视频号、新华网客户端、央视新闻、CCTV+、CGTN、央视频等40多家中省市媒体同时进行直播。

候鸟,为好生态“代言”

美景,是游人的向往,候鸟,是自然的馈赠。眼下正是观鸟的好时机,很多拍鸟达人都来到浐灞生态区,用镜头捕捉大自然的“小精灵”。它们时而舞姿悠扬、时而歌声婉转,为城市增添一道灵动靓丽的风景。不只是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灞河两岸、西安世博园、西安桃花潭公园、雁鸣湖休闲公园,都是西安人观鸟的好地方。

生态环境好不好,鸟儿说了算。得益于“生态立区”理念,浐灞生态区把曾经的“生态重灾区”,建成“大水大绿”的西北地区首个国家级生态区。

在河流治理过程中,浐灞生态区巧用沙坑、引水造湖开辟生态公园,点点水面如散落的珍珠般点缀在浐河、灞河沿岸。建成西安世博园、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等六大生态公园。

倾力打造西安宋城演艺等文旅品牌,探索出一条具有浐灞特色的生态产业之路……登上西安世博园里的长安塔,极目四望,灞河如玉带一般闪着粼粼波光。两岸满目青翠、水木相映,如同一个会呼吸的生态大公园。

旅游,让好生态“含金”

生态含绿,就是发展含金。良好的生态环境与城市景观,为浐灞生态区文旅产业发展夯实了基础,以文化、创意、休闲为特色的文旅产业体系正蓬勃发展。生态旅游已经成为浐灞生态区发展的另一张金名片。

绿色引领时尚,时尚引领生活。春赏灞柳,夏季观荷,秋赏银杏,冬观候鸟……走进活力四射的时尚浐灞,桥桥“天团”、河畔观鸟、“月光宝盒”……处处是风景;11大网红打卡地让市民游客尽享时尚浪漫;鸟鸣啾啾、雁影翩翩……6大景区公园与河流一起成就了一幅“流动山水画卷”。

除了迷人的风景,“活力浐灞 时尚嗨购”7大购物中心、“美食荟萃 欢乐采集”网红餐厅、“静谧诗意 度假首选”7大品质酒店、“美泉有约 自然有缘”特色温泉民宿等打卡好去处,让市民群众花式体验新西安时尚滨水生活。

千年古都,常来长安,如今的浐灞生态区,不仅是西安市民的周末休闲度假胜地,更成为大西安旅游新的增长极,也吸引着海内外游客纷至沓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