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本地

“文旅促消费 欢乐过大年”2022西安高新区社区文化节

新浪陕西旅游频道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2月15日下午,由西安高新区管委会主办、西安高新区文旅健康局承办的2022年“文旅促消费、欢乐过大年”社区文化节元宵送祝福活动在紫薇田园都市文化广场温情举办。

2月15日下午,由西安高新区管委会主办、西安高新区文旅健康局承办的2022年“文旅促消费、欢乐过大年”社区文化节元宵送祝福活动在紫薇田园都市文化广场温情举办。西安高新区文旅健康局、细柳街办及紫薇地产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西安秦腔《打銮驾》、陕西快板《陕西美食》,头木偶《周仁回府》,眉户曲子《小拜年》魔术《眼花缭乱》以及级陕西戏曲大联唱等演出接踵登场,社区街坊四邻无不喝彩,全程都沉浸在元宵佳节与阖家团圆的氛围中。此外,现场陈列的剪纸、面塑、书法、香包等传统文化体验内容大受欢迎,均展示了我国宏伟灿烂的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展示了陕西民间艺术和技艺生生不息和发展新貌,让传统年文化的作品和技艺,争相辉映历久弥新。

本次社区文化节以丰富社区群众美好生活,展示多元社区文化、促进高新区社区文化发展,感受宜居、文明、幸福、祥和的新时代社区风貌为主题,创新采用“线上加线下多形式,观赏加体验相结合”的互动形式,让高新社区群众文化优秀代表齐聚一堂,交流切磋同台展演。线上多媒体渠道将开展为期20天的春节主题的传统年文化作品征集和展示评选活动。线下社区文化组织者还在活动现场准备了丰富多样的文化项目体验集市,与街坊四邻、左邻右里共赴虎年吉祥之约,齐送虎年如意之福,欢欢乐乐共度元宵佳节!

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丰富多彩,新奇有趣的传统文化,获得了社区居民和市民朋友的纷纷点赞,充分展现了西安高新社区文化交融、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和精神文化生活面貌。

此次社区文化节是西安高新区“文旅促消费 欢乐过大年”春节系列文化活动的重要环节,是站在新起点上加强社区文化服务建设,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的重要举措,是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复商,提振高新消费市场活力,促进文旅产业发展的坚定决心。

“幸福高新”是每一位市民群众对生活的美好憧憬,也是西安高新区进入“四个高新”提速年的重要目标。面对民生福祉,西安高新区上下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时时想着人民、事事为了群众,围绕“为人民群众创造幸福生活”这一目标,打造共享幸福美好生活的新标杆,而本次社区文化节的开展,就是对“幸福高新”美好生活的美好诠释,不仅将元宵佳节的喜庆传入千家万户,也让幸福的感觉更加深入人心。

同住一座城、同爱一个家,品质高新,幸福高新!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