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本地

大美秦岭 魅力宝成 陕西文化旅游列车宝鸡首发

新浪陕西旅游频道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5月2日,由宝鸡市人民政府联合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大美秦岭、魅力宝成”文化旅游列车首发暨宝鸡市“引客入宝”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该趟文化旅游列车从西安火车站始发,途经宝鸡火车站、秦岭火车站、终点为凤县火车站,往返全程两天。途中以宝鸡七彩凤县和九龙山景区为目的地,采用“火车+旅游大巴”形式,让广大游客在宝鸡深入游览灵官峡、九龙山等风景秀丽的景区;切身体验山花浪漫、纵横交错、摄影天堂的秦岭美景;现场了解宝成铁路建设历史,用心感悟不畏艰险、战天斗地、不怕牺牲、无私奉献、忘我劳动的“宝成”精神。期间,游客通过感受古羌文化的艺术魅力,领略九龙山的诗意画境,参加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不断发现宝鸡之美,加深西府印象。

该趟文化旅游列车挂载有餐饮、休闲和沐浴等多功能车厢,能够满足企业单位和市民游客的团建联谊、休闲娱乐等定制化旅游消费需求。乘坐该趟列车,游客不仅能享受高品质的旅游服务,还能沉浸在宝成铁路沿途厚重的人文历史和丰富的旅游资源画卷之中,真正实现“西安宝鸡一体化旅游”全方位、立体式、互动式的出行新体验。

今年以来,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立足宝鸡优势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聚焦区域文化中心和全国旅游休闲度假中心建设,通过出台“引客入宝”旅游奖励办法,努力激发涉旅企业生产活力,不断增加游客在宝鸡的停留时间,更好满足大众旅游特色化、多层次消费需求。同时,以创建国家文化旅游消费试点城市为引领,以推进文旅商体融合发展为抓手,持续拓展文旅消费空间,培育消费体验新场景,努力营造了“近悦远来,主客共享”的文旅发展新格局。近期,伴随“第十一届宝鸡文化旅游节”的精彩亮相,宝鸡市将陆续举办20类120余场文旅活动,强力推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进一步提振文旅产业信心、推动消费市场升级。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