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本地

长安夜 我的夜 | 一起夜游的这两年

新浪陕西旅游频道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加速推进文旅复苏,提升城市品质,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各区县、开发区文旅局在2020年和2021年推出了“千年古都·常来长安”——“长安夜·我的夜”西安夜游嘉年华活动,以丰富市民游客夜间文化旅游体验。该活动的成功举办让“长安夜·我的夜”夜游品牌深入人心。

灯火璀璨聚长安 欢声乐语不夜城

2020年“长安夜·我的夜”夜游嘉年华活动在莲湖区老城根Gpark商业街区惊艳亮相。活动隆重推出“长安夜有礼”“长安夜有味”“长安夜有景”“长安夜有情”“长安夜有料”“长安夜有才”6大主题86项精彩活动,风味、风景、风采、风雅、风趣、风情长安6大系列28项夜间消费业态以及西安10大夜游板块,共同点亮长安夜。

此次活动中,“不倒翁小姐姐”“听南门说乐队”“冰蛋” “奋斗小哥”等15人受邀成为“长安夜·星之夜”夜游推广达人,从旅游体验、美食品鉴等多个角度宣传西安。

#//

长安夜

我的夜

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还向大唐不夜城、陕西大剧院、《长恨歌》、老城根Gpark等15个品牌授予了“西安夜游特色品牌”。这些品牌都体现了西安这座城市的温度和生活归属感。

明月相伴客人醉  再话长安夜游时

第二届夜游嘉年华于2021年5月至11月开启,恰逢全运会在西安召开,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名全运会四大国宝吉祥物,策划设计了“金金”联名美食、购物类消费主题路线,“羚羚”联名游戏、潮玩类主题消费线路,“朱朱”联名演艺、人文类主题消费线路。“熊熊”联名休闲、酒店类主题消费路线,共4种限定主题34条消费路线。

推出长安夜“有礼”“有味”“有景”“有情”“有料”“有才”6大经典品牌系列75项活动。筛选出最受市民和游客欢迎的夜游西安“必吃”“必玩”“必住”“必去”“必逛”“必看”“必读”“必学”8类热门打卡地以及20条夜间“Top人气”街和线上秒杀活动。

此次活动,让夜游成为最时尚、最休闲、最潮流的生活方式,极大促进了西安夜间经济的复苏发展,恢复夜间经济活力。

同时,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为2020年度夜游嘉年华活动优秀区县颁奖,莲湖区、雁塔区、曲江新区获得“最具人气奖”;未央区、碑林区、西咸新区获得“最佳组织奖”;高新区、航天基地获得“最佳创意奖”,鼓励各区县再接再厉,为夜游经济的发展助力。

解锁夜游新场景 欢乐共度长安夜

2021年底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策划推出“丝路光影”“浪漫诗情”“静谧月光”“纵享潮流”“长安新光影”5大夜游线路,解锁夜游新模式!

“丝路光影”夜游线路

砂之船(西安)奥莱——华夏文旅西安度假区《驼铃传奇》——广运漫水桥——西安浐灞华邑酒店——西安浐灞假日酒店

“浪漫诗情”夜游线路

世园婚庆文旅小镇罗曼街区——西安宋城《西安千古情》——世园彩云桥——湖畔壹号——灞柳驿酒店

“静谧月光”夜游线路

三河一山绿道起点——灞河三号码头——国际会展公园——西安国际会展中心——西安浐灞艾美酒店——西安锦江国际酒店

“纵享潮流”夜游线路

西安华海酒店——欧亚大道1号桥——欧亚大道2号桥——灞柳西路——天华揽月桥——优享+购物中心——(丝路文化艺术中心)——广运大桥——浐灞微街区(滨河小酒吧/特色餐饮)

“长安新光影”夜游线路

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国际会展公园——灞河东路——灞河东路健身步道——元朔大桥——长安书院——隔岸看奥体水秀

两年来,多家中、省、市及新媒体积极参与报道,百度搜索“西安夜游嘉年华”词条相关报道达150万条,微博话题#长安夜我的夜#热度约400万人次。

“长安夜·我的夜”夜游嘉年华,既是西安市文旅融合工作的重要推进,又是城市文旅品牌策划的一次亮相,不光是核心主城区的“夜演出”,更是各区县调动区域资源的旅游“闪光秀”。为拉动夜间文旅消费,助推我市“夜间经济”快速健康发展,全面形成“夜间旅游”与商圈经济融合发展的新局面奠定了基础。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