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本地

传承文化经典 “汉宫纪”沉浸式汉文化主题体验正式启动

新浪陕西旅游频道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汉宫纪》春节期间体验时间为:1月22日至27日(初一至初六)、2月4日至5日(正月十四至十五),早上10:00到下午18:00。

穿越千年时空,寻根中华文明。2023年1月14日,在充满新春韵味的农历小年,未央宫沉浸式汉文化主题体验项目--“汉宫纪”在汉长安城未央宫国家遗址公园章城门广场正式启动。

开启大汉之旅,沉浸体验NPC互动

《汉宫纪》以大遗址为场景、以汉代历史文化为背景、以未央宫遗址为承载空间,打造集遗址展示、文化体验、演绎互动于一体的沉浸式主题体验项目,生动鲜活地展现汉文化的深厚底蕴。

活动现场,《汉宫纪》六大人物角色集体亮相,指引嘉宾选择身份,并引导嘉宾前往各任务点位完成“大汉之旅”首批穿越者体验打卡。

邂逅汉风体验,传承文化经典

《汉宫纪》作为目前国内首创的以大遗址为场景、体验游线最长、体验类别最丰富、体验领域最全面的汉文化主题沉浸式体验项目,空间范围涵盖中央官署、明渠、沧池、前殿等遗址区,体验类型囊括汉代政治、军事、外交、经济、服饰、工艺、书法、体育、娱乐等领域。项目体验游线约3.5公里,设置主题体验点6处,每处均设有汉代历史人物NPC与游客进行体验互动,串联项目线索。

在匠作坊、织室、屠苏酿,市民游客可体验到拓印、鲁班锁、九连环、古法造纸、纺线、织布等系列汉风体验,感受汉代传统手工业的独特魅力;在上林苑,更有射箭、蹴鞠、投壶、蹶张等汉风运动项目,完美复刻汉代运动场景,带领市民游客全情走进大遗址,细品汉风古韵。

古今辉映新时代,遗址焕发新活力

近年来,新奇、参与感强、互动性高的沉浸式体验项目成为备受瞩目的文旅新业态之一。《汉宫纪》体验项目突破传统的“观看模式”,进入“体验模式”,带给游客身临其境的感受和文化浸染,是探索、是传承、更是创新。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深感大汉文化的博大、市民诉求的巨大、自身责任的重大。放眼未来,随着国风国潮的流行,文旅行业需要不断推陈出新,持续推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汉宫纪》沉浸式主题体验项目的启动,旨在让游客游览遗址的同时深度体验汉文化,增强市民游客对大遗址的敬畏感,切身投入大遗址的保护与传承。

一眼千年看大汉盛景,穿越古今品汉代文化。欢迎广大市民游客来到汉长安城未央宫国家遗址公园,感受大汉风采,领略中华文明的精神风貌,让传统文化在新时代大放异彩!

《汉宫纪》春节期间体验时间为:1月22日至27日(初一至初六)、2月4日至5日(正月十四至十五),早上10:00到下午18:00。

想要预约“汉宫穿越之旅”的伙伴,请咨询029-86383760,也可后台私信未小央,同时请持续关注微信公众号。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