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本地

醉美秦岭山水乡村游宣传推介活动在西安举办

新浪陕西旅游频道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大美秦岭一线牵,西商融合花正艳。5月12日,由商洛市人民政府主办,商洛市乡村振兴局、商洛市文旅局及商洛市各县区人民政府承办的“醉美秦岭山水乡村游”宣传推介活动在古城西安成功举办。

大美秦岭一线牵,西商融合花正艳。5月12日,由商洛市人民政府主办,商洛市乡村振兴局、商洛市文旅局及商洛市各县区人民政府承办的“醉美秦岭山水乡村游”宣传推介活动在古城西安成功举办。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李育江、商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温琳,商洛市乡村振兴局、文化和旅游局以及各县(区)分管副县(区)长等相关领导参加了宣传推介活动。

商洛是一座底蕴深厚的历史之城,是一处空气清新的天然氧吧,是一个资源丰富的生态宝库,是一方区位优越的通衢要地,自古以来就是历代诗文大家向往的“世外桃源”。近年来,商洛市大力实施“双对标、双50”和“西商融合”发展战略,突出秦岭山水特色,以“两改两转三促进”行动为抓手,打造出了一批山清水秀、风景如画、美丽宜居的“秦岭山水乡村”。目前,全市已创建中国最美休闲乡村5个,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14个、美丽宜居示范村48个,市级康养、旅游、宜居示范村301个。住民宿、尝美食,观云海、数星辰,穿林海、沁氧吧,识农耕、听蛙鸣,访遗迹、寻乡愁……55个秦岭山水乡村已成为新的网红打卡地。

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共同观看了宣传片《你想去的那些村儿在商洛》,各县(区)分别围绕精品景区、特色美食、民俗非遗等富有商洛特色的秦岭山水乡村康养旅游进行宣传推介,共同发出“我们在商洛等你”的诚挚邀请。活动现场表演了歌伴舞《我的家在商洛山》、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洛南静板书》、被陕西省政府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的《山阳漫川大调》、传统民族曲艺《柞水渔鼓》等精彩的文艺节目,让现场的观众充分感受商洛深厚的文化底蕴。推介现场还展示了商洛七县区极具地域特色的木耳锅巴、猕猴桃酒、木耳肽口服液、木瓜酒、香菇锅巴等数十种农特产品。

22℃商洛作为“中国气候康养之都”“美丽中国·深呼吸之都”和“西安后花园”,拥有独具特色的自然山水景观、历史文化遗产和养生度假旅游资源,随着西商融合深入推进和西商康养旅游定制列车开通运行,商洛已经真正成为秦岭生态旅游最佳目的地和西安“第二生活区”。商洛通过此次宣传推介活动,再次把商洛的乡村山水告诉给世界、推介给世界、分享给世界,让更多的朋友认识商洛、亲近商洛、体验商洛、玩转商洛、走进22℃商洛—中国康养之都。

新华社陕西分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陕西记者站、中国旅游报、人民网、陕西日报、陕西广播电视台、华商报、陕西科技报、陕西农村报、农业科技报、西北信息报、网易陕西、三秦都市报、西部法制报阳光报、各界导报、西安广播电视台、群众新闻网、网易网、新浪陕西、商洛日报、商洛广播电视台、商洛新闻网等30多家中省市媒体以及陕西省旅行社协会、自驾游协会、车友会、旅行社代表参加了宣传推介活动。中省市和各县区20多家主流媒体通过手机客户端、微信视频号、抖音、快手、微博等同步进行现场直播,网络在线关注量达到60多万人次。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